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工人不是睡在床上,是睡在炸药包上!”

缆车操作间兼作休息室,里面私拉乱接电线,还给缆车电瓶充电……连日来,江苏省南通市安委办联合市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工信、自然资源等部门机构对全市所有景区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摸排景区安全,发现隐患重重。

“这间房子是干什么用的?里面电线怎么这么乱,而且都没有进行穿管保护?床下堆放的这么多块电瓶是干什么用的?”执法人员来到某4A级景区的索道观光缆车站台检查时发现诸多隐患,不由得连连发问。

缆车操作间兼作休息室?

该缆车承运人表示,房子是缆车的操作间,平常会安排人员值班,床铺是值班人员用来休息的,电线可能是工人为了生活方便私自接的。

“姑且不谈缆车站台上的操作间能不能兼作值班室用,里面的电线都接成这样了,人还怎么敢睡在里面?万一哪个电线接头没接好,或者发生过载、短路引发火花怎么办?”执法人员问道。

为了工作生活方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个现象我们平常检查时也早就发现了,想着为了工人生活方便,所以我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太较真。这些电瓶都是旅游观光缆车上的,我们每天要安排人员把电连夜充好,保证旅游观光车第二天可以正常使用。其实我们在室外有个专门为电瓶车充电的地方,就是离值班室有点远,工人为了方便,就把电瓶放在睡觉的地方充电了。”该承运人解释道。

自己把私接的电线拆除掉?

“这些电池都是锂电池,在充电过程中有可能散发出氢气等可燃气体,氢气一旦积聚又遇到火花,就可能发生爆炸,何况这还是人员生活场所,怎么可能杜绝明火呢?工人不是睡在床上,是睡在炸药包上!就这还嫌不够,还要再私拉乱接电线,把自己进一步推向火坑!”执法人员耐心地分析道。

在场的值班员听得目瞪口呆,额头上都冒出了虚汗,连连对执法人员说:“我现在就把这些电瓶全部拿出去,自己把私接的电线拆除掉,以后再也不私拉乱接电线了。”

“你有电工证吗?你能自己接电吗?千万不要在整改过程中发生问题,更不能为了完成上级的整改要求盲目作业进而引发事故。”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醒道。

检查结束后,该市安委办对该景区进行了通报,并对其行业主管部门发出了督办函,对问题的整改进行全程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