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草莓经济”让乡村新业态“红起来”

“爸爸,你看这草莓红得真好看!”在吉林省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的草莓大棚内,一名小朋友挥舞着双手,非常高兴地喊着。家长王先生说,孩子特别喜欢这样的采摘项目,这里到长春市区交通也方便,所以他每年都会带孩子到这里采摘。

时下,合隆镇陈家店村的32栋大棚草莓长势正好,呈现一片丰收景象。走进草莓大棚内,放眼望去,一簇簇翠绿的植株间,一个个红似小灯笼的草莓缀满枝头,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从正月开始,这里的草莓便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不仅是走亲访友的好“搭档”,也是春节出游采摘的不二选择,乡村短途游、休闲农业游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这两天草莓接近成熟,不少市民走进草莓采摘园,提着篮子穿梭在各个大棚之间,开心地体验摘草莓的乐趣。像王先生这样的游客,种植户刘大哥一天要接待十多批。他告诉记者,草莓丰收不仅给村子带来了人气,也让村民们腰包鼓了起来,一个草莓大棚产量约5000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每斤50元左右来算,草莓园一年总产值约25万元。在刘大哥眼里,打理草莓园虽然辛苦,但收入增加了,日子跟以前打工的生活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草莓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让种植户富了,也让合隆镇乡村旅游业旺了起来。草莓基地负责人李冰茹介绍,合隆镇陈家店村距离长春市区非常近,只有30分钟的车程,这样良好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尤其是碰上春节这种重大节日,入园采摘的游客更是比平时翻了一倍多。

“我们这边草莓种植的品种也比较多,尤其是奶油草莓,口感非常好,特别香甜,而且通过施用有机肥和科学的种植,草莓个大且饱满。”草莓园负责人李冰茹说,目前32栋草莓大棚里的草莓已经接近成熟,以后每周都会有游客来采摘园摘新鲜的草莓。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近年来,合隆镇陈家店村在旅游业态经济方面狠下功夫,建设了配套的游乐场、垂钓场等设施,还拓展了餐饮、民宿、亲子游等乡村游新业态,继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草莓园、热带雨林南果北种等各类特色果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