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发展呈现多重特点

1月12日,中关村互动营销实验室举行交流会,邀请来自互联网业界、学界的诸多专家学者齐聚线上,多维度对2022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及营销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客观分析。

互联网产业客观反映着社会生活与经济变化的方方面面,深入探寻互联网营销的脉络,可深度感知经济走势和社会生活形态的变化。与会代表认为,2022年我国互联网广告及营销市场具有以下趋势和特点。

市场结构性调整步入深水区。2022年,多重不利因素造成国内多个行业的产业链与供应链不同程度受阻,这会对中国互联网广告及营销市场带来不利影响。但从中长期看,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并未改变,中国互联网广告产业需要抓住此调整窗口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把握主动。

行业巨头增速放缓,头部企业是稳定市场的压舱石。我国互联网市场集中度较高,2022年,一些头部企业的互联网广告收入也出现了下降,但总体而言抗风险能力较强,在稳定市场方面起到了作用。

短视频形式优势凸显。当前,短视频专业细分程度逐渐提高,专业化、精品化趋势明显。在经历了2020年的爆发式增长后,2022年,短视频用户规模再创新高,影响力日益增强。同时,行业自律得到加强,生态持续向好。

不同行业互联网广告呈现不同的发展趋势。受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与政策因素的影响,房地产与教育培训行业的广告投放保持低位运行。此外,作为房地产市场的关联行业,家具装潢互联网广告市场也受到波及。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受双碳战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以交通、零售物流与服装服饰为代表的行业广告投入大幅增长。

此外,分季度来看,互联网广告市场呈现随疫情走势波动的特点。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