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企业代表参与观摩执法过程 浙江杭州市创新执法方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创新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其目的在于通过参观车间,让代表们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的特色经验做法,另一方面通过观摩执法,学会如何排查并整改隐患,最终达到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已历时一个多月。截至目前,执法人员与企业代表已先后走访了当地5个区县市的11家企业。

“在青岛啤酒分厂,我发现他们在厂区的交通安全管理上很有特色。”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说“,为了做到人车分离,他们对防护栏进行了改造升级。”

而在钱塘区的传化化工公司,每一名进入厂区的员工,都能通过一枚工牌实现精准定位,一旦误入危险区域或未经许可的地方,系统将第一时间提醒员工远离危险作业区域,这给众多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想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还得学会排查整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富阳区某洁具公司现场,该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工厂通风设计不足、现场气味大、防爆电机拆除后未按要求重新安装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醒随行的企业代表:“各位,防爆电机在拆除后一定要及时安装到位,而不能像现场这样,用一个普通的电机取而代之。”

下一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强化属地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实现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共享、共治互补,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自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平稳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