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河南济源示范区持续加大质量提升奖励补助力度 拿出真金白银 激励做优做强

“市长质量奖是济源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是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龙兴钛业将以获奖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坚持科技创新、追求卓越,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高科技钛功能材料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日前,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志,手持河南省济源示范区管委会、济源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对2021年度质量提升工作进行奖励补助的通报》和《关于表彰第十届济源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通报》,兴奋地对中国质量报记者说。

据介绍,济源示范区于2020年在河南省率先制定出台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质量提升若干政策》,对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认证管理、知识产权等5大类项目进行全方位大力度奖励补助,并持续形成长效机制,年度奖励项目标准最高达250万元,筑牢了推动质量提升的政策基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各单位、企业和个人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对取得2021年度质量成果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予以通报奖励和补助,奖励范围涵盖荣获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等企业、省级标准化示范区、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测量管理体系认证(涵盖能源计量)AAA级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知识产权贯标、专利、知识产权强企等方面,涉及90余家企业和单位,奖励金额近360万元。加上济源市市长质量奖,本年度的质量奖励金额高达近420万元。其中,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荣膺第10届济源市市长质量奖。至此,济源市已累计有27家企业和单位荣膺市长质量奖,1家企业荣膺河南省省长质量奖。

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济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笑非告诉记者,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济源也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原发地,是中西部地区一座充满活力、独具魅力的工业和旅游城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和人均水平连续多年位居河南省前列,是亚洲最大的绿色铅锌冶炼基地,中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是河南省重要的钢铁、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基地。2021年,济源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62.2亿元,比2020年增长6.1%。2022年,济源市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倍增提质行动,扩大增量、稳定存量、提升质量,“三管齐下”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市场主体实现逆势增长,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新注册市场主体25431户,同比增长137.16%,市场主体总量达100267户,首次突破10万户,同比增长37.18%,增幅位居河南省前3名,持续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王笑非表示,济源示范区将通过持续加大质量提升奖励补助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广大市场主体创造性积极性主动性,做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后半篇”文章,在市场主体数量保持较高增幅的前提下,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做大做优做强,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为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