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河北:举报事故最高奖100万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等11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实施《河北省安全生产举报和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被举报的事故属于该办法实施前发生的,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属于该办法实施后发生的,最高奖励不超过100万元。

《办法》明确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可以通过“12345”或“12350”热线电话、安全生产举报系统、部门网站、部门举报电话、电子邮件、书信、来访等多种方式举报相关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办法》界定了举报事项边界和奖励标准,详细列举了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培训、危化品安全生产、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煤矿安全生产、油气管道、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房屋市政施工安全生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渔业船舶领域安全生产、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火灾隐患、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情形之外的行业领域等十八大类300余项安全生产举报事项和奖励标准。其中,安全生产培训类事项的举报奖励标准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