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有效防疫情 有序建工程

河套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特约记者 梁勇 摄)

今年10月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遭遇了不同程度的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自治区各级水利部门努力克服影响,加紧加快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引绰济辽工程总投资252.16亿元,总工期56个月,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属国家水网骨干工程,也是内蒙古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疫情当前,引绰济辽公司减少人员流动,施工现场坚持封闭管理,“一人一策”精准防控,外来物资等全面进行消杀后方可进场,货物即卸即走。打通人员进退场通行、大宗物资运输车辆通行、工区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施工现场用电保障等方面“梗阻”,尽最大可能将疫情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

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引绰济辽公司在大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未出现确诊病例或阳性无症状感染者,取得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的阶段性“双胜利”。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31亿元,现已完成28.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91.29%。目前工程全线在场人员约4500人,隧洞工程以及枢纽个别部位冬季将进行连续施工。

在另一边的包头市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进场受阻,施工机械和设备无法运抵,部分施工人员被封控,影响工程进度。工程建设管理局协调有关部门办理材料、设备运输车辆、施工人员通行证,确保工程材料、设备及时进场,高效解决了施工现场劳动力短缺问题。

参建方在项目内部实行相对封闭的防控管理,建设工地未发现确诊病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按计划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包头市昆都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022年度完成投资超1.5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0.29%。

河套灌区坚持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两手抓,有效保障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十四五”期间,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国管骨干工程2022年项目批复总投资3.56亿元,工程自6月28日陆续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91.31%。渠道衬砌、配套建筑物等主体工程提前完成并投入秋浇运行,按期实现既定目标。

在自治区水利厅的全面统筹和调度下,各地紧抓工程进度,压实责任,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