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上市公司同益中子公司优和博涉嫌窃密生产 九九久科技将继续维权

近日,北京同益中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优化公司产能布局,提高公司产能规模和综合盈利能力,扩大公司市场“竞争优势”, 拟使用自有资金 人民币 17967 万元增资盐城优和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和博”),占增资后目标公司注册资本70%, 优和博成为同益中绝对控股的子公司。

据消息人士透露,要看这“竞争优势”是如何来的, 就不得不追溯一下优和博是如何迈入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行业的。

该消息人士称,从优和博创建伊始,就盯上了行业龙头国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基地——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九久科技”),通过行贿收买了当时九九久科技纤维生产技术负责人 Y 某, 并通过 Y 某窃取了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的纤维生产核心机密, 2019年9月23日,Y某因涉嫌商业受贿被江苏省如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行贿嫌疑人为优和博当时股东黄柱海 (现盐城优而强纺织咨询合伙企业合伙人),黄柱海也同时接受了如东县公安局调查。

该消息人士称,九九久科技本着教育挽救、治病救人的原则,于2019年9月27日向如东县公安局出具了对 Y 某谅解申请书,如东县公安局同意对Y某取保候审。九九久科技随即正式向优和博发出律师函,要求优和博立即停止侵权。

该消息人士称,“优和博材料那边现在仍然在用窃取的技术进行生产。 ”

随后,观资本与优和博新材料公司办公室取得联系,就该公司是否以行贿的方式窃取九九久科技纤维生产核心技术的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没有,不好意思,这个事情不知道,没有。”当被问及到该公司是否有黄柱海这名股东时,该工作人员直接挂断电话。

据悉,九九久科技将继续维护自身权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