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赣西地区开出首趟中欧班列

本报萍乡9月7日电(毕嘉伟 李翔 邱玲)9月5日,随着风笛长鸣,搭载50个集装箱的75040/75039次货物列车从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国际港缓缓驶出。这是赣西地区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该班列装载婴儿用品、鞋帽、机械设备等货物,行程约12000公里,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直达俄罗斯莫斯科,预计用时15天至18天左右。

赣西国际港投用以来,相继开出了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等跨境货物列车。此趟中欧班列的开行,标志着赣西地区通往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国际贸易新通道正式打通,进一步降低了赣西地区进出口外贸企业综合物流成本,缩短了货物运输时间,提升了运输时效,为赣西地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春车务段与赣西国际港、江西勤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萍乡海关等单位积极沟通协作,开行此趟中欧班列,合力为赣西地区企业解决货物出口运输问题;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提前申报、规范货物通关监管查验等措施,实现中欧班列一体化通关运行,节省过境等候时间,压缩车辆滞留费用,提高过境效率,降低了通关成本。根据运输需求、货物种类等情况,宜春车务段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做到优先配空、优先取送、优先挂运,以安全、高效的服务确保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近年来,赣西地区对外贸易伙伴已扩大至东南亚、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努力构建完善国际化经贸合作模式,逐步形成全球性产业生态圈。此趟中欧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助力赣西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经贸往来,为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