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驰援山火救援 渝商同心护城

重庆市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灭火救灾彰显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8月,山城重庆,骄阳似火。连续多日的持续晴热,创下了有气象记录历史以来的高温天气。重庆长江、嘉陵江段多处河床裸露,出现了罕见的历史低水位。

重庆市上海商会向第一线消防官兵、户外劳动者、医护人员、基层人员送去了亲切慰问和价值约7万元的爱心物资。

连续高温干旱,重庆多地出现山火。火势凶猛,情况危急,形势严峻,扑灭山火,刻不容缓。重庆市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闻讯而动,筹措物资、捐款捐物,自觉汇入全市浩浩荡荡的志愿大军火线支援、参与扑火,彰显了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渝商的家国情怀及责任担当。

力帆科技集团组织的灭火救援小分队骑摩托奔赴北碚火场参与救援。

全市工商联系统闻讯而动

高温叠加疫情和山火,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市工商联系统及广大渝商心。这里,联系着320多万个市场主体,50万名会员,约2000个商会组织关注着火情,义无反顾地投身灭火救灾的大战大考之中。

重庆市民营加油站商会为北碚歇马街道山火救援捐赠汽油5吨。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迅速召开抗旱救灾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面对全市防火防旱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落实好抗旱救灾这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安排各级工商联干部深入民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掌握高温旱情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传递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有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号召全市各级商(协)会组织及民营企业发挥优势,勠力同心,坚决打赢扑灭山火、抗旱救灾、防疫保供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树立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渝商形象。各区县工商联、各级商会协会组织积极响应,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参与扑灭山火战斗,同心守护山城。

川渝精工组织的灭火救援队在巴南界石火灾一线参与救援。

8月21日,重庆巴南区界石镇新玉村因连晴高温突发森林山火后,巴南区工商联立即发动辖区商会及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应急扑火。区工商联所属大数据、餐饮住宿、门窗行业、青年企业家、女企业家、商贸物流、经济园区、花木产业、一品、南泉、花溪及界石等34家商会闻讯而动,组织区内民营企业捐款捐物总价值达104万元,发动820余名志愿者参与扑火,派出油锯操作员火速参与救援。北碚区工商联针对缙云山山火险情,充分发挥协调联动作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组织基层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召集志愿者,组织救灾救援物资。至8月25日,北碚区工商联组织油锯手操作员200余人,捐赠水基灭火器1万余个,油锯、护目镜、探照灯等各类灭火救援物资8.5万余件(套),餐食6.5万余份,饮品2万余件。区工商联青商会、女企业家协会、体育产业商会等10余个商(协)会,正南实业、光亮地产、茂田机械、歇马曲轴、红岩机械等20余家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始终坚守救灾救援第一线。南岸区工商联先后3次发出倡议,号召全区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防暑抗旱、森林防火工作中,合力共克时艰。17个基层商会组织和160余家会员企业累计捐赠各类物资超过1200万元。合川区工商联发动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365万元,减免租金402万元,参与志愿服务1228人次。永川区工商联发动“爱心商会”和“爱心企业”捐赠防暑物资累计100余万元。涪陵发生山火,南岸发生山火,黔江发生山火、长寿发生山火……森林火险接踵而来,多点突发,考验着这座城市,更考验着全市工商联组织在大灾大难前的责任担当。面对灾情,重庆各区县工商联主动作为,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所属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发出倡议,组织协调力量,能参与扑救的积极参与,能协助运送物资的调动人力物力运送物资,能捐款捐物就广泛动员进行捐赠,齐心协力抗击旱情灾情,竭尽全力为扑灭山火、抗旱保供贡献工商联力量。

重庆中岳航空出动消防无人机在巴南山火现场支援灭火。

重庆市各级商(协)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发动会员企业参与扑灭山火、抗旱救灾战斗。重庆市渝联青年企业家商会、重庆市贵州商会、重庆市湖北商会、重庆市江西商会、重庆市上海商会、重庆市安徽合肥商会、重庆市民营超市商会、重庆市民营加油站商会、重庆市湖北荆州商会、重庆市浙江杭州商会、重庆市资阳商会、重庆市达州商会、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商会、巴南区一品街道商会、黔江区城南街道商会、渝北区龙山街道商会等商会组织,闻令而行,组织会员积极应对灾情,驰援山火救援。山火灾情发生后,重庆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新渝商”迅速推出《灾情疫情中显担当》专刊,连续报道全市工商联商(协)会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组织志愿者赶赴一线参与救灾,捐款捐物开展后方驰援,在扑救山火中的积极作为。截至28日,已分别推送报道稿件约90条,连续集中宣传了工商联商会系统的群体形象。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华工商时报、重庆日报、华龙网、上游新闻等主流媒体也纷纷报道了重庆民企的主动作为与责任担当。

广大民营企业冲锋在前

火情就是集结令。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山火灾情发生之际,闻讯而动,融入全市志愿大军,冲在一线参与扑火,筹备救援物资设备,勇担社会责任,齐心协力扑灭山火。

隆鑫通用集团组织的扑火救援队在火灾现场灭火救援。

重庆隆鑫通用集团集结由7辆全地形越野车、15辆摩托车近30名一流骑手参加的支援队伍驰援北碚,为一线消防救援人员运送物资,保障灭火器、油锯等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灭火现场。

智飞生物组织的救火突击队在火灾一线支援救火。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了34人的救火突击队奔赴救火前线。突击队根据火情变化步行10余公里,三次转换阵地,坚守1公里长的隔离带,实施隔离带整固清理、扑灭余火、防止明火穿越隔离带等,现场奋战约30个小时,圆满完成了任务。正南(重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兵得知北碚区虎头村凹儿坪突发山火并迅速蔓延后,立即组织了2台挖掘机赶赴现场支援灭火抢险。之后又带着筹集到的150把手电筒、360双解放鞋、115台油锯等物资奔向灭火第一线,将等送到了前线指挥部。8月23日,刘兵回到公司组建了30多人的救援队待命,晚上9点多接到前线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要油锯手换岗作业后,刘兵立即率领13名油锯手打着手电筒,艰难地在树林中爬行,于晚上10点到达前线开辟隔离带,连续奋战12个多小时,为扑灭山火赢得了时间。重庆雪鼎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沙坪坝区处理突发公共事件生活必需品应急物资保供企业,董事长李伟勇担疫情防控责任,累计为沙坪坝区重点单位、关键系统、部分封控区域提供生活必需物资保供服务,累计出动保供车辆2000余趟,各类保供物资80余吨。

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

面对旱情、疫情、灾情的叠加影响,广大渝商考虑的不是企业本身的影响和困难,展示出以国家利益为重、大国小家的家国情怀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赛力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沙坪坝区捐赠1000万元资金和100万元物资,全力帮助沙坪坝区抗击疫情。宗申集团、力帆科技、陶然居餐饮集团、五洲世纪集团、国瑞控投、慈铭奥亚、钰鑫实业等企业或组织专业摩托车手组成救援队奔赴一线支援扑火,或捐款捐物支援防火抗旱、防疫保供,为救灾抗疫贡献民企力量。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