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一行赴吉林开展“非凡十年——国家电网发展成就”主题采访活动

8月16日至19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一行应英大传媒集团邀请,与英大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林一起带领采访团队,赴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吉林市、松原市等地,开展“非凡十年——国家电网发展成就”主题采访活动。

张超文会长在中国最东端珲春敬信电所听取供电所服务“三边”经验介绍后讲话。

张超文会长、郑林董事长一行到东方第一村——防川村(全电气化朝鲜族村落)调研。

8月的松辽大地,万物葱茏,生机盎然。16日至17日,张超文一行来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敬信镇,走进“东方第一村”防川村、二道泡村,深入采访电网企业服务当地养殖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情况。在地处中国、朝鲜、俄罗斯三国边境交界的国网延边供电公司敬信供电所,张超文一行听取了供电所服务当地边民、边贸、边防情况的介绍,了解过去10年当地用电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张超文高度肯定了电网企业服务“三边”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敬信供电所在点亮电网“长明灯”的实践中积极探索,为祖国边疆稳定和当地群众发展繁荣的幸福生活作出了贡献。

张超文会长、郑林董事长在丰满水电站调研。

18日,张超文一行来到位于吉林市的丰满水电站。丰满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被誉为“中国水电摇篮”。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于2020年10月全面竣工投产。张超文一行走进厂房、登上大坝,详细了解电站机组运行、防汛准备情况,并听取了重建工程相关介绍。

张超文会长在查干湖“电把头”供电服务站调研。

19日,张超文一行来到国网松原供电公司查干湖供电所,与供电员工座谈交流,并走访了查干湖游船码头和供区内的商户。张超文指出,通过这次考察,对吉林电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松原供电公司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入开展电能替代,促进绿色旅游发展新业态,建设“全电景区”,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起到了良好的典范引领作用。

英大传媒集团“非凡十年——国家电网发展成就”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以来,成立多支报道团队,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采访,充分展现国家电网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反映国家电网公司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地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英大传媒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文/刘早 摄/朱胤元)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