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理事工作会在京举行

会议现场

7月25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理事会工作会在北京中铁建发展大厦召开。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段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中国行业报协会副会长,健康报社社长、党委书记邓海华主持会议。同时,会议对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在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新闻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作工作报告

会上,张超文代表理事会对协会上半年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做了报告。他指出,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指示精神的解读传达工作与新闻报道的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按要求、按步骤开展好党建工作,成立正式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站稳政治立场,把握舆论导向,做好新闻业务指导、监督与服务工作。三是贯彻服务理念,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将协会各项职能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协会自身建设,逐步提升影响力,实现协会积极健康发展。

张超文表示,在接下来工作中,协会将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发挥好枢纽作用,落实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服务各会员单位做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讲话

张百新对中国行业报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积极作为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行业报协会作为党领导的新闻界重要群团组织,认真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的工作要求,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张百新强调,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宣传报道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向广大行业类媒体,他提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新闻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把开展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准。二要践行“四力”要求,深入基层一线。行业类媒体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四力”,接通天线和地线,打通立场和现场,使报道有情怀、接地气、暖人心、提信心。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升内容的创作能力、强化议题设置能力、增强融合传播能力、提高短视频创作能力,把守正创新贯彻到二十大主题采访的全过程。四要精心部署安排,严肃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工作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导向正确,报道安全。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段玉萍讲话

段玉萍在讲话中对各行业类媒体在今年重大主题宣传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国行业报协会要切实履行好管理、协调、服务的职能。真正当好“行业报之家”。

参加会议的代表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林,人民公安报社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中国税务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付树林分别作了发言。此次会议共有74家行业媒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文/刘丽)

责任编辑:高汇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