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持续增加投入,是为了追求自身的成功

持续增加安全投入,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肯定,而是追求企业自身的成功,即使没有人注意,也要自觉遵守安全标准。

首先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无视安全达成了1000个生产目标和遵守安全规则达成了900个生产目标的两个工厂,哪个做得更好呢?我把票投给第二个工厂。

我所在的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不安全,不作业”的安全发展理念,在持续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投入每年也随之增加,持续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管理机构体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安全KPI目标指标的顶层责任,安全考核权重由2021年占比10%提升到2022年占比20%,持续推动以部门负责人为主导的现场隐患排查整治。

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明确提出“三管三必须”,公司经过专题研究决定,把保障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作为公司生产经营的底线和先行条件,同时把强化安全组织机构力量列为优先环节的重中之重。公司对安全组织机构进行了优化完善,增设公司级安全总监1名,增加专职安全管理人员6名,现场专职安全员达到28名。

2021年9月,公司由于产品技术更新,需要更换生产线设备设施。这个过程中,单台价值1000多万元的精密设备需要经常搬入与搬出,稍有不慎就会发生财产与安全上的损失。公司审时度势,不以设备搬运公司的报价决定由谁搬运,而以能否达到安全目标为原则选定,最终搬运设备的装备由原来的滑轮车变更为气垫。仅此一项安全措施,单次搬运生产线的费用由原来的30万元增加至80万元。虽然费用增加了,但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得到了保障,突破了从前设备搬运过程中的安全瓶颈问题。

持续增加安全投入,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肯定,而是追求企业自身的成功。即使没有人注意,也要自觉遵守安全标准,这也是我们公司正在逐步建设的自律安全文化的内涵。

(口述者系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