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一线业务单位 探秘气象预报预警

正值防汛关键期,7月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14家中央媒体派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以“探秘气象预报预警”为主题,实地探访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背后的科技支撑和奋斗故事。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庄白羽/图)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庄白羽/图)

中央媒体记者深入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7家一线业务单位考察采访,全面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进展,近距离参观风云气象卫星、天气雷达、“天镜”信息系统、大型计算机、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高科技装备,认识气象产品和数据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挖掘汛期气象一线鲜活案例。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庄白羽/图)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气候中心(虞璐/图)

各相关业务单位围绕汛期服务重点、核心业务及创新科技,精心准备材料,安排首席、专家讲解,使媒体记者对气象工作全貌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感受到气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可贵精神。此外,媒体记者还围绕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成效、如何解决气象预报准确率“难题”、气象监测手段创新、近期天气气候趋势等内容采访了相关专家。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正值汛期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气象业务一线的“实景”非常必要,使公众能够通过各个媒体渠道真正认识和了解气象工作,加深对气象科技和气象灾害的认知,促进社会各界支持气象工作、运用气象知识,提升自身气象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庄白羽/图)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庄白羽/图)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组织单位,也将不断总结经验,根据汛期防灾减灾形势,践行“一过程一策”宣传理念,不断强化与中央媒体、行业媒体以及社会媒体的联动合作,紧扣“能源保供,交通保畅,保粮食安全,服务防灾减灾”主题,进一步做好重大气象灾害、重要气象服务保障以及气象科技亮点、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宣传科普,回应关切,解疑释惑,引导舆论,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庄白羽/图)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