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陕西商洛市一企业——车间安全距离不达标依然使用

查封问题车间

日前,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陕西省商洛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多个检查组,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经营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执法行动。

商洛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带领检查组前往镇安一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看企业安全培训、安全投入、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同时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对生产工艺流程、安全设施设备、现场作业管理等开展安全检查。

当检查组来到该企业一车间检查时,执法人员不禁对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发问:“刚才查看你们安全评价报告时,不是已经明确这个车间存在与附近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隐患吗?你们怎么还在继续使用经营?”

面对执法检查人员的询问,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

“安全距离不足,这是重大隐患,你们现在必须得停产整改,整改完成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检查组现场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存在安全问题的车间及设施设备张贴封条封停,要求企业立即对车间进行停产整顿,坚决消除隐患。同时,现场执法人员还对本次执法进行了全程影像记录,将在陕西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

点评

★陕西省商洛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冯道德:

此案中,该企业危化品经营车间安全距离不符合相关要求,如果因电气线路引发火灾,很有可能发生瞬间爆炸等导致更大伤害的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但企业依然违规经营,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我们迅速封停其生产经营车间,以最快速度、最严手段倒逼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就是要在行业内形成强烈有效的震慑作用。企业应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在此,提醒各类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安全管理关键环节,着力从源头上消除问题隐患、从根本上解决潜在风险,不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对照检查安全生产条件是否符合评价结果,装置设施设备是否按照设计、规定参数保证安全平稳运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