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作客“正义讲坛”

6月24日上午,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五楼多功能厅举办2022年第一期“正义讲坛”,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应邀以《解析参评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要素》为题作讲座。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各部门采编代表参加了线下学习,其他采编人员、总社记者站成员等近500人通过“天平阳光APP”客户端进行了线上学习。

张超文会长历任新华社国内部发稿中心副主任,网络新闻室主任,新华社网络中心副主任,新华网副总裁,新华社编务会成员,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现任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曾多次组织走基层活动和经济类论坛,探寻黄河之美、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等,其作品获得中国新闻奖。

张超文会长从中国新闻奖评奖宗旨、参评条件、评选推荐方式、评奖成果、获奖作品特点、评奖发现的主要问题、评奖意义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表示,开展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选活动,旨在展示“三项学习教育”和“走转改”活动成果,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增强新闻从业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鼓励各新闻机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张超文会长结合以往获奖作品,深入分析了消息、通讯、国际传播作品、新闻摄影、媒体融合作品、新闻版面新闻漫画、副刊、网络作品等各类体裁获奖作品的特点,并就如何创作出好作品发表了真知灼见。张超文会长充分肯定了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中国行业报协会是行业媒体之家,今后将会在服务行业媒体、加强沟通联络方面继续发力。希望传媒总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法治领域重大事件、热点事件,精心策划,发挥行业媒体专业特色和优势,充分运用融合创新手段,生产更多的高质量法治新闻作品。讲座结束后,编辑记者们表示,讲座内容富有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是解读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的钥匙,也是提升自身新闻写作能力的标杆。要以获奖作品为典范,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勤学习、多锻炼,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李敏康、朱胤元,融媒体中心主任助理高汇标,融媒体中心首席编辑张程参加活动。

责编: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