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三力三度”扎实推进博爱家园建设

江苏省泰兴市红十字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博爱家园”建设,以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目标,开展系列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通红十字理论传播、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最后一公里”。

讲好家乡话,提高“向心力”,理论传播有深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短平快”的宣讲取代“高大上”的说理,让自救互救、健康普及等知识宣讲“潮起来”,推动碎片化解读和主题主线贯通的有机统一,用家乡话展示理论宣讲新风貌,让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

做好知心人,提升“服务力”,服务群众有速度。加大红十字志愿者能力培训力度,提升其综合业务能力,并结合各实践所、站的区域特色,根据不同群众的不同侧重,合理分配队伍力量。定期组织红十字冠名医疗机构及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常态化开展养老照护、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心理陪护、扶贫帮困、“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等志愿服务,打造“泰兴博爱光明行”“博爱送健康”系列服务品牌,切实增强服务水平。

聚焦身边事,突出“凝聚力”,凝聚人心有温度。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迅速组织志愿者对博爱家园项目点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生活状况进行走访调查,募集大米、食用油和口罩等物资,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考虑到学生延期复课,困境儿童的学业无人过问,红十字志愿者把孩子们接到村委会办公室,抽空辅导并督促他们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坚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心智开发和心理疏导,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群众服务需求,整合爱心资源,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全面推行“菜单式”志愿服务,进一步延伸文明实践的触角,以点带面,让人人都乐享文明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