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聚焦五个“坚持” 打造红十字模范机关

当前,江西全省上下正深入开展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萍乡市红十字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迅速行动,聚焦“勇争先做示范”目标要求,围绕“三救三献”主责主业,以忠诚为魂、一心向党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持续推动萍乡社会风尚美,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和“五区”建设,打造最美转型城市展现红会担当、贡献红会力量、发挥红会作用、传递红会温暖。

突出政治引领,打造政治过硬型红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红十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转化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坚持思想提升,打造共学互促型红会机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通过“交流+研讨+互学”的形式举办各类学习会、读书班、培训会、红色走读等活动,推进理论武装,做到每季度集中培训1天、每月学习半天,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32学时。在深耕细作中加快思想提升,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的目标。

树牢服务意识,打造担当有为型红会机关。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关爱弱势群体、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焦“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推动实现社会风尚美。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开展“特色亮点”创建,做到有重点有突破,形成了“李水夫妇特别关爱基金”、“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红十字应急救援、“救”在身边、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爱与陪伴等一批在自身建设、服务群众中有明显成效的工作品牌。萍乡捐献服务、基层基础、应急救护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强化岗位练兵,打造素质过硬型红会机关。注重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常态化开办干部能力建设和业务知识培训班,有效推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从建起来向活起来、强起来转变。展开岗位大练兵活动,利用考核激励、谈心谈话等多重手段,教育引导干部在岗位上成长进步。同时注重培养和选树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红十字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持续讲好红十字故事。做到表彰一批带动一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让每一名红十字会干部都是萍乡形象,持续打造可堪大用、能打胜仗、德才兼备的红十字会干部队伍。

夯实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务实型红会机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深入开展依法治理强基行动,聚焦“健全完善捐赠资金运行机制”和“推进监事会在红会系统内控中的监管作用”两项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加强信息公开、依法治会,健全完善监事会监督工作机制,确保干干净净做好事,清清爽爽送温暖。近年来共出台有关工作纪律、财务管理、业务规范、考核指标等各方面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18项,着力构建制度完备、管理严格的务实型红会机关,用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实现“机构、人员、制度、监督”四个到位,为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