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地震突发 警民同心

镜头1 为考生紧急办证

6月1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设立帐篷警务室。6月2日,在雅安市宝兴县公安局宝兴中学帐篷警务室外,一名学生找到民警说:“我的身份证丢了,请问能办理吗?”得知这名学生是高三考生,民警立即与宝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系,在帐篷警务室设立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服务点。当天16时,民警通过离线采集设备为这名考生现场采集了办证信息。(图①)

镜头2 紧急救助患病男童

6月1日23时许,在宝兴县新中学地震安置点,一名家长抱着突然发病的男童向民警求助,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护送男童到医院。目前,男童已转危为安。(图②)

镜头3 “妈妈,我在帐篷警务室等你”

6月2日1时57分,宝兴县公安局帐篷警务室建成仅仅2小时,民警发现了一名与家人走散的7岁小朋友。原来是灾后安置过程中,小朋友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与自己的妈妈走散了。民警将她带到警务室,通过暖心安抚、耐心交流,很快联系上小朋友的家人。“妈妈,我和警察叔叔在帐篷警务室里等你!”凌晨时分,小朋友在帐篷警务室民警的帮助下,安全回到了妈妈身边。(图③)

镜头4 民警帮忙关电炉 阿姨致谢送粽子

地震发生后,一位阿姨向宝兴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求助,称为了躲避地震,着急下楼忘记关闭电炉。在确认安全后,民警迅速陪同阿姨回家关闭电炉的电路。随后,阿姨专门向民警致谢,并提来一袋自家制作的粽子。(图④)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