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作品类别 新闻漫画 单幅

(单幅/组画/国际传播)

作者 陈冉昊 编辑 于雷、王益民
刊播单位 中国移民管理报社 刊播日期 2021年9月24日
所配合的

文字报道的标题

注:仅供配合文字报道的作品填报 刊发版面

(名称及版次)

警营论坛(第三版)
新媒体

作品网址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的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该作品以漫画形式,具像化表达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始终牢记个人身份职责、初心使命,万万不可因为物质利益上的贪欲,突破廉洁的底线。推动广大干部进一步理解“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做人的第一准则,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该作品刊发于《中国移民管理报》第286期第三版《警营论坛》。《中国移民管理报》作为党报党刊公开发行,全国各级党政机关、政法机关、驻京高校和图书馆广泛订阅。作品以漫画形式,直观地向读者传播拒腐防变的正能量。同时,漫画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党员干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抵御腐败风险的意识,启示广大中青年干部和读者修身立德,扣好廉政“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志力、自制力、免疫力。

拒腐防变没有完成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这幅漫画运用简洁明了的画面、对比强烈的色彩,棱角分明的笔触,勾勒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慎微、慎言、慎行、慎独,妄图利用手中权力、职务之便向不义之财伸手的,都将面对严厉的处罚与后果,颇具警示意义。经综合考量社会效果和漫画质量,特推荐参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