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护佑民安 守土尽责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护佑民安 守土尽责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单幅/组照/国际传播)

作者 集体(名单附后) 编辑 张明禄 苗艳丽 赵淼
原创单位 中国气象报社 刊播单位 中国气象报社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中国气象报 四版 刊播日期 2021年 7月 26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护佑民安 守土有责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1年,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频发。当年7月,我国正处于主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形势异常严峻。面对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与社会各界形成强大合力,助人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编辑在台风“烟花”来临前后与台风影响区域的记者、通讯员进行沟通,最终选取台风防御全景中的一些瞬间,映照党和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现实。

每年,台风防御工作都是防灾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因此台风“烟花”备受关注。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该视觉版以组图加文字的形式,很好地呈现了台风登陆前后防御工作以及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等情景。图片生动鲜活,人物细节突出,大场景和小场景相呼应,有视觉冲击力和整体震撼力宣传效果突出。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多发、重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的挑战。在严峻的形势下,气象部门全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新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本版以台风“烟花”为切入点,从多角度展现全社会动员起来,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为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作出贡献。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5月11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