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守护三江源

推荐单位履行推荐程序和公示情况表

标题 《守护三江源》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组照 

(单幅/组照/国际传播)

作者 栗世民 编辑 栗世民
原创单位 中国市场监管报 刊播单位 中国市场监管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光影聚焦》4版 刊播日期 2021年7月 13 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网站、客户端和微博、微信账号发布作品填报。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注:仅供配合文字报道的作品填报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1年,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70多年前,玉树和其他涉藏地区一样长期陷于农奴制的阴影中滞后不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农牧民翻身当家做主人,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走向新时代,过上新生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玉树实现了基础设施大提升、产业结构大调整、社会事业大发展、群众生活大改善、生态环境大变样,全州上下呈现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恢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端午节期间,记者走进海拔4000米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上拉秀乡,那里是玉树海拔最高的乡镇,自然条件恶劣,牲畜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记者克服高原反应,采取蹲点采访的方式,在当地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牧民同吃同住同放牧,用镜头记录了牧民在脱贫致富的同时,时刻牢记保护环境,守护好三江源,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的双赢故事。

 

 

该作品真实记录了牧民的生活,展现了藏族同胞的淳朴和勤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面犹如一幅油画,看着让人感动,作品兼具新闻性与观赏性。作品采集完成后,根据不同媒介属性特点,《中国市场监管报》整版刊发,制作的微视频在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发出。作品刊发后,澎湃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平台转载,得到读者好评。该作品入选“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摄影展,在中华世纪坛展出。同时,也在第四届中国(日照)新闻摄影周活动中展出。该作品生动展现了青海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保护助力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促进生态保护的“生态脱贫”之路。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组图片新闻价值较大,画面丰富,角度切入巧妙,视觉冲击力强。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走转改”,锤炼“四力”,用摄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是对“守正创新”这一理念的实践贯彻。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