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最美“雕塑”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最美“雕塑” 作品类别 新闻摄影  单幅 
作者 薛尚峰 编辑 夏飞、任利勇
原创单位 中国移民管理报 刊播单位 中国移民管理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要闻一版 刊播日期 2021年3月16日
新媒体

作品网址

 
所配合的文字报道的标题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1年3月14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突变,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遭遇了十年未遇的“高吹雪”、沙尘暴交加的极端天气,居住在草原深处的71岁孤寡老人张大娘被困家中,拨打电话向阿尔山边境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展开救援,顶着刺骨寒风清理封堵房门的积雪,救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待老人被救出后,风雪与泥沙已将民警变成了一座座“雕塑”,这幅画面被一同参与救援的民警用相机定格下来。

 

此稿在《中国移民管理报》刊发后,引发读者极大关注,“刚刚出土的警察”“民警黄沙冰雪中救援被吹成老照片”“民警沙尘暴中救人后变成雕塑”等话题先后5次登上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热搜榜,24小时总点击浏览量超过3亿人次,点赞300多万人次,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微信公众号均进行系列报道,网友直呼“最美雕塑”“人民英雄”,全网一致称赞人民警察为人民,为移民管理警察点赞,正能量满满,也让广大网友、民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北疆移民管理警察肩负的职责使命。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极端天气条件下,民警们顶着刺骨寒风,只为及时救出被困群众,传递出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浓浓情怀。图片现场感强,极具冲击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2年  月  日

 

最美“雕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