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民族团结一家亲 守望相助心连心

艾尔江·巴哈提是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辖区的一名困难群众,民警在走访时得知艾尔江·巴哈提于2021年4月在伊犁州友谊医院检查出家族性结肠多发息肉病局灶癌变、双肺小结节、右肾结石、副脾等疾病。2021年4月7日入院治疗,先后花费治疗费用7万余元,在抗争病魔的同时,掏空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也失去了工作能力,每天需要用瘘袋治疗,定期需要去医院复查,随着顶梁柱艾尔江·巴哈提的倒下,家庭的担子全部落在了妻子的身上,生活只能靠着政府的低保来度日。

派出所了解到艾尔江·巴哈提的困难后,立即将艾尔江·巴哈提确定为帮扶对象,主动联合民族团结共建单位号召辖区企业进行募捐,开展帮扶资助,及时将捐赠的爱心基金和物资在霍尔果斯市爱心基金会的见证下送到艾尔江·巴哈提的家里,并鼓励引导他们要热爱生活,早日战胜病魔。

“感谢你们的帮助,自从我身患癌症,为了和病魔抗争已经掏空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你们为了我的家庭捐钱捐物,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艾尔江·巴哈提握着民警的手热泪盈眶地说。

近年来,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通过走访深入了解辖区群众在就业、上学、医保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积极组织爱心服务队,为10位贫困家庭户送去生活物资价值20000余元,为3名贫困儿童申请助学基金,积极协调驻地单位先后为6名结对认亲户解决就业问题,与辖区群众建立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