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杭州—上海,药味十足的“绿色接力”

4月22日17时,浙江邮政接到上海邮政的求助,一名家住上海市奉贤区的肺癌患者之前在杭州一家中医院就诊,配的中药都是通过EMS快递到上海的。4月,受疫情影响上海的EMS业务暂停,中药无法送达,这也影响了他的疾病治疗。

图片

在了解情况后,浙江邮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杭州邮政落实办理。一场杭州—上海的快递“绿色接力”就此开始了。

图片

杭州邮政运营管理部收到指令后,迅速组建了杭州至上海紧急药品寄递的协调群。当天18时在医院打包好药剂后,快递员陈礼贵准时取件,在站点做好邮件消杀,并用红色胶带进行粘贴,包装箱上注明“上海保供物资”等字样。运营管理部市内运输组驾驶员唐友坤提前到达萍水经营部,准时接过邮件运送至杭州邮区中心,赶上了21时30分发往南京集散的邮车。从接到指令、出班揽收、市趟运输到最后登上邮车,全程用时4小时30分钟。

图片

23日9时36分,药品在南京集散交接给了上海邮政,24日一早投递至求助的上海市民手中。这位市民在收到快递时连连称谢:“太感谢了,邮政真是帮了大忙!”

图片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