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吉林边检总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对吉林省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全警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和口岸边境管控工作中,全力以赴扎紧“隔离带”、筑牢“防火墙”,为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全省阻击战贡献力量。

移民管理警察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

       2月28日,珲春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该总站立即启动防疫应急工作预案,要求各级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加强防疫综合保障。随着省内疫情不断扩散蔓延,该总站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总站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6次召开工作会议,详细了解掌握各单位人员管控、勤务组织、自身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同时,实行主官挂帅、每日例会、两级弹性工作、7×24小时应急值守、机动警力随时待命等工作制度,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队伍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分析研判、对策研究、队伍管理等事项,确保工作不停、管理不松、队伍不乱。

移民管理警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采取独立作战单元勤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坚决筑牢口岸疫情防线。在陆路口岸,民警严格落实“五个一”“四个到位”防疫措施,出入境车辆井然有序,确保了口岸贸易正常运行。自启动第一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以来,各边境管理支队组建“采样点秩序维护组”等13个工作组,每天投入警力9000余人次,下沉1000余个核酸检测一线和3000余个居民小区封控执勤点,配合社区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宣传、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移民管理警察运送抗疫物资。

移民管理警察在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

      为进一步加强边境辖区社会面防控和交通要道管控,该总站强化边境前沿清查踏查、车辆查缉,民警在58个道路卡口全天候值守,排查来往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出发地、目的地等情况,全力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出入城人员摸排登记、筛查劝返工作;认真检查排查宾馆、旅店等住宿场所,督促其做好入住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依法查处扰乱社会秩序、市场秩序和散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严肃处理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人员。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治安案件69起,妥善处置涉疫纠纷警情2起。该总站还密切关注毗邻国家疫情动态、发展趋势、传播途径等,指导长春、延吉、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边检数据推送、信息指引和勤务协助,最大限度为地方防疫提供支持。

抗疫暖心瞬间。

      维护口岸边境安全,就是服务大局;做好队伍内部防护,才能形成持久战斗力。该总站各级党组织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形势,及时上调风险防控等级,中风险岗位民警按照高风险岗位要求穿戴防护装具,实行闭环管理,决不允许简化或调整防疫流程,坚决防止内部感染传播等问题出现。

高标准执行边检勤务,确保口岸安全。

严格执行口岸现场病毒消杀工作。

       既要使命在肩,也要健康在岗。针对省内多个居民小区封控实际,该总站坚持严密防控、精准布防,认真核实正在接受隔离民警及家属的行程信息和内部染疫情况,研究出台《机关疫情防控十个严禁》,制定完善疫情期间办公、应急处置和物资储备供应方案预案,编发《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从严落实驻地居家办公、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政策,采取每日消杀、体温监测、归队筛查、在外人员管理等措施,坚决执行“三个不流动”和“主官不请假、家属不来队、民警不聚集”等要求,做到了留营民警继续留营,居家民警按要求闭环管理,社会化保障人员不与外界接触,确保队伍内部绝对安全。

持续坚守、众志成城,誓将战疫进行到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吉林必有吉临时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