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审计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在审计系统引起热烈反响。欢迎收看《审计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栏目,听审计人谈体会、说感受。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项歆童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十四五”规划,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重点水利工程、综合立体交通网、重要能源基地和设施,加快城市燃气管道等管网更新改造,完善防洪排涝设施,继续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作为一名投资审计人,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加大对投资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市政、水利、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的关注力度,始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重点关注在建工程安全工作监管体系、责任体系、标准体系的健全程度,切实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刘琦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优化监管考核;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多项切实举措,充分显示了在政策层面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关注和支持。作为一名金融审计人,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坚持金融为民的理念,以推动强化政策落地、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反腐为目标,同时也要加强审计创新,加大大数据分析技术在金融审计中的应用,为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王天民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东北作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见证了新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成长。作为一名企业审计人,我也有幸深入装备制造业央企进行审计,目睹传统制造业在创新发展中焕发着新活力。2022年,我们将继续坚守审计监督职责,“治已病、防未病”,聚焦国之大者、国之重器,用审计力量促进装备制造企业立足共和国长子定位,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号召,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积极贡献审计力量!

时间年轮刻录历史荣光

时代方位标注崭新未来

新征程新目标催人奋进

豪情满怀  一起向未来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