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上海静安党员先锋队坚守“最小中风险地区”—— 封闭区域虽小 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

1月13日20时,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愚园路22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此次封闭的地区为一家商铺,占地仅20平方米,被网友称之为“全国最小中风险地区”。

连日来,对于上海静安警方来说,封闭区域虽小,但防控工作却任重道远。静安警方秉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一点也不能放松,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市民生命健康的防控要点,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组织作用发挥就跟进到哪里,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在防疫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1月11日凌晨疫情警报拉响后,静安分局静安寺派出所副所长丁晨便带领党员先锋队的党员民警辗转出现在各封控点,对接街道、防疫等部门组织警力开展封控工作。13日上午刚抽空做完胃镜的丁晨,接到要对愚园路228号进行排摸、封控的指令,立刻投入到封控工作中,基础资料排摸、现场踏勘、警力部署、对接联络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就在对现场做好最后一次检查后,丁晨的手机再一次响起:“周边楼宇需要临时封控,全员核酸检测。”接完电话的丁晨,马不停蹄地赶往现场……

不久前刚完成浦东机场防疫增援任务的静安寺派出所副所长张鹏,对于协调、统筹防疫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党员先锋队的负责人,他得知由于愚园路228号封控点毗邻马路,且人行道狭窄无法搭建临时驻守点,许多民警被冻得手脚冰凉后,立即紧急调拨了一批防寒物资分发到每位执勤民警手中。然而没有一名民警叫苦叫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寒冷的冬日里也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一名外卖员给现场执勤的民警王海民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水饺称:“这是路过的热心市民为你们点的。”热心市民还留言:“民警同志疫情防控辛苦了,希望这能为你们送上一份温暖。”

静安警方成立的党员先锋队,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了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他们全力以赴、迎难而上,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闪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