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决胜冬奥丨北京冬奥会通信保障“智慧大脑”正式开启

1月10日,中国联通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TTOC)正式对外启用,全面投入冬奥通信运行保障体系的指挥调度工作。该中心在当日通过3D技术演示等形式,向参观者揭开这个冬奥会通信保障“智慧大脑”的神秘面纱,生动展现运行指挥中心的高科技含量。

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期间,全部赛事的指挥运行网络(OIN)、赛时媒体转播传送网络(BCN)和赛会基础通信服务,都将通过奥运通信网络(OTN)这列“高速列车”连接到全部场馆。TTOC正是这趟“高铁列车”的“司机”。

这位“司机”的颜值也非常高。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TTOC)位于首钢园区风景秀丽的秀池西侧,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了全新的冬奥通信综合监控系统、综合故障调度系统及网络数字运营平台。冬奥赛事期间,中心对北京、张家口两地三赛区全部奥运场馆及设施的通信信息网络,实行实时的统一监控(自动巡检)、统一调度,统一响应和统一服务。其中最新投入使用的网络数字运营平台,针对场馆资源、奥组委OBS业务、冬奥租线大客户、媒体大巴、机场高速和信息安全指标进行统一监控,并完成对5G切片业务、公网对讲、媒体+业务等智慧冬奥的创新应用进行保障,共同汇聚为本届冬奥会通信服务的精彩亮点。

目前,冬奥通信运行指挥中心(TTOC)云集了中国联通各领域的78位专家,他们将在冬奥期间全程提供包括跨域业务、国际业务的调度和响应,为所有场馆提供7×24小时技术支撑服务。为确保冬奥通信网络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在这里,中国联通还应用了虚实结合的MR数字化场馆监控,为远端保障人员提供身临其境的场馆群业务指标管理系统。这种基于AR(增强现实)+slam(动态建模与定位)+CV(机器视觉)的新技术,为现场工程师量身打造了维护利器,后台的信息和专家力量在远程可以实现毫米级精准定位,与现场工程师同视角共同工作,做到“想看哪里点哪里,哪里不会点哪里”。

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全面展现中国联通的政治使命与责任担当,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领军作用。中国联通冬奥通信运行保障的“智慧大脑”,正是体现这一作用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