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快递年业务量进入“千亿”时代,快递盒子“绿”起来

12月8日9时03分,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同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的通知》,要求加快促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并明确自明年起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一路“高歌猛进”,用7年时间实现了年业务总量从“百亿”到“千亿”的飞跃。快递业务量变得越来越大、送达速度变得越来越快的同时,快递企业也纷纷开启绿色转型之路。

在“三通一达”等200多家快递企业扎堆落户的上海市青浦区,和主播一起看一看,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政策是如何转化成越来越窄的“瘦身”胶带、越来越轻便环保的快递包装、越来越多的可降解环保袋、越来越多的新能源物流车……伴随着快递盒子一起来到你身边。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