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广西师范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9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签约现场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出席签约活动,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华为公司广西总经理刘涛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签约仪式。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致辞

贺祖斌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华为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师范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方面的学科优势,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信息化与智慧校园建设以及推动信息化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的经验、成绩。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签约仪式

贺祖斌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信息技术浪潮中,广西师范大学为积极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把握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本着“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广西师范大学与华为公司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智慧建设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以期在未来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贺祖斌表示,广西师范大学期待与华为公司在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打造校企融合发展以及携手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云端化的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化务实、标杆模范的持续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共同探索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聚焦核心技术,携手并进,引领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华为公司广西总经理刘涛致辞

刘涛在致辞中感谢广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华为的支持,并表示华为将持续投入,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发挥平台+生态资源优势,携手业界最优秀的合作伙伴,助力学校智慧校园方案的规划与落地,使校园更智慧、教育更智能,助力广西师范大学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

刘涛指出,华为高度重视与广西师范大学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在科研合作方面共同探索构建国家自主可控的信息化产业链;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联合设立ICT学院人才合作培养平台,针对人工智能、“鲲鹏”5G等方向的学科专业进行深入探索和建设;在智慧校园整体建设上,双方将共同探讨智慧校园软、硬件架构建设标准,形成建设规范,共同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大学校园园区建设。

副校长黄文韬与总经理陈进文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与华为公司广西政企业务总经理陈进文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通过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优势,持续建设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加快推进广西师范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共同推进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及创新发展,共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果。

活动中,双方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思想的视频和华为公司的相关视频。

华为公司广西政企业务总经理陈进文、华为公司广西政企业务副总经理王美钧以及广西政企业务教育医疗部门相关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发规处、科技处、基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负责人,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据了解,广西师范大学前身为1932年创办的广西省立师范专科学校,是广西高等师范教育的开端,也是中国最早的高等师范学校之一。现为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国内一流高校的3所高校之一、全国文明校园。

目前,广西师范大学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已参与全球超过3,000个创新项目实践,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起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截至2020年底,华为企业市场合作伙伴数量超过30,000家,其中销售伙伴超过22,000家,解决方案伙伴超过1,600家,服务与运营伙伴超过5,400家,人才联盟伙伴超过1,600家。华为联合伙伴在超过600个场景落地和探索智能体应用,覆盖政府与公共事业、交通、工业、能源、金融、医疗、科研等行业。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