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即将在福州举办

由国家统计局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以下简称“开放日”)活动将于9月9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自2010年配合第一届“世界统计日”,首次设立“中国统计开放日”以来,开放日已成为国家统计局一年一度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1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之年。在此背景下,本届开放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

据悉,本届开放日现场活动由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承办。届时将邀请国家统计局和福建省领导、有关部门代表、基层统计人、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公众约300人参加现场活动。

开放日活动将聚焦“红色记忆,回望百年”“牢记宗旨,为民统计”“不忘初心,砺行致远”,旨在突出当代统计人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风貌。

活动当天,现场将通过视频《红土地走出的中国统计》《小小账本 丈量民生》《天南海北统计人》的播放、现场情景剧《一张跨越58年的700人照片》的表演,以及基层统计人现场讲述、合唱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我国政府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以及统计人传承红色血脉、担当奉献、继往开来的奋斗身影。

开放日现场活动结束后,部分媒体记者将走进基层,采访福州上下杭街区新兴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

据了解,各地统计部门将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