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海南免税购物:收好这份攻略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就快到啦,每逢佳节,都是“买买买”的好时机,小伙伴们这次有怎样的“剁手”计划呢?

说起“买买买”,有一个地方非常火爆——这就是海南。自2020年7月开始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新政以来,海南免税购物持续火热,前段时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468亿元,同比增长226%;购物数量6072万件,同比增长211%;购物游客62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免税购物,已成为海南一张新的“金名片”,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来“打卡”。

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更好地畅享免税购物的红利和乐趣,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监助力陈远柳提醒,消费者去免税店购物,需要提供相关证件和信息,即身份证原件,30天内离岛的航班信息、船票信息或者火车票信息等。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海南税务服务主管合伙人李雁表示,消费者需要注意三方面问题:第一,选择具有正规离岛免税购物经营资质的商家。第二,根据规定,离岛免税商品必须是消费者个人使用的商品,不可以在国内市场再次销售,一定要遵守规定。第三,目前每年每人的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包括首饰、工艺品、手表等45类,其中一些商品每次购买的数量是有限制的。在进行购物前要提前了解自己的购物额度,了解相关产品的限购数量,做好购物计划安排,按规定进行购物。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海棠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杨璐璐提醒,在购物时记得要及时索取发票,并认真核对发票的销售方信息及货物名称。如果遇到涉税问题,可以及时联系税务机关,或者拨打12366进行咨询。

看完这些,小伙伴们对于如何更合规、更尽情地享受海南免税购物乐趣,是不是有了更多了解?随着中秋佳节临近,祝愿有去海南购物打算的小伙伴都能玩得开心,购得畅快!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考验”一下大家:免税商店到底免的是什么税?是不是所有税都不用缴纳?免税商店在涉税管理上有什么独特之处?面对免税购物广阔的蓝海市场,要想进入这个领域,涉税管理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