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防控“疫”线的他们 ——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地市及基层组织和成员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纪实

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再次拉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警报。疫情复燃、形势严峻,南京、扬州、淮安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当前,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地市及基层组织和成员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投身到此次防控“疫”线的战斗中,谱写了众志成城的抗疫同心曲。

白衣执甲战在一线

7月21日,民革南京市建邺区总支党员贾怡维医生负责的国博疫苗接种点人员猛增,日接种量6000多人。至晚十点,刚忙完疫苗接种工作的她,便立即投入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轴奋战24小时。

此次疫情,民盟南京市第二医院支部凭借丰富的感染病治疗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所在的南京市第二医院作为江苏省最大的传染病医院,承接了最为艰巨的疫情抗击任务。“24小时内腾空900余张床位,转移几百名患者、上千份相关物资。” 民盟盟员、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说。

农工党江苏省省直党员施美琴,为保证检测者及时获得核酸检测报告,与检测团队加班加点,6天内超额完成了3000多份样本的检测工作。每天进负压室内工作4至5小时的同时,施美琴还要完成对整个实验的质量控制及审核工作。

九三学社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支社社员积极行动,沈红、鞠吉炀、洪玲加入支援全市各地核酸采集和相关医疗工作,蒯琳被抽调到发热门诊支援。

志愿服务温暖一线

在南京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时,各大具备条件的学校和直属单位被列为核酸集中检测点,民盟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也前往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

南京“黄码”监测点新城商务酒店,来自民建南京市建邺区基层委的民建会员,连续两天为检测人员提供志愿者服务,努力做好现场的引导。

民进金陵高职校支部也积极响应,支部会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负责待检人员信息录入、人员引导等工作。

为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致公党南京市鼓楼区总支主委、区统计局局长吉添,组织区统计局全体干部出动,不仅第一时间派员前往社区参与社区集中核酸检测工作,还派出计算机优秀人才前往防疫指挥部,协助做好数据的搜集保障。

受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影响,扬州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面对又一轮新冠疫情暴发,民革扬州江都支部立即全力投入疫情防控行动。支部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奔赴各社区开展入户调查,登记疫情防控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

爱心捐赠保障一线

南京民进会员白元龙为多个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维持秩序的物业保安和志愿者们,送去了酸奶。

农工党南京市栖霞区综合支部党员李红萍联系江宁区、栖霞区街道办事处,捐赠20箱鸭血粉丝汤和30箱消毒水。

致公党南京市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秦引林在得知江宁区中医院煎药室当前的巨大压力后,立即组织药厂人员调整排班,加班加点为江宁中医院煎煮清肺排毒的防疫汤剂5000余袋。

九三学社江苏省直属综合委员会二支社副主委周春广,第一时间与战略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取得联系,紧急调配移动方舱实验室快速驰援南京,提供的16台检测设备日检测核酸1万至2万管。

台盟南京市建邺区支部前往社区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并送去了水、方便面、牛奶等补给物资,向通宵达旦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