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走路不可能,要用跑的!” 南京这群女警争分夺秒战疫情

核查数据、保证隔离人员安全、疏导前来检测核酸的市民……在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有一支巾帼力量也在抗疫一线绽放芳华。

疫情防控数据的处理要快速精准

“您好,这里是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请问您……”从加入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开始,这样的电话开场白,胡敏慧每天要说80余次。“数据核查和支援检测点执勤任务连轴转,核查要不停地提问,执勤又要不断地解答,每天都不停地在说话。”胡敏慧说。

胡敏慧是玄武分局人口管理大队的民警。抗击疫情工作中,90后的她申请加入了分局机关党员突击队。

截至目前,24小时待命的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已累计核查数据44批次共1.8万余条。接收、梳理、分类、核查、汇总、反馈全流程闭环处理,要做到分秒必争、精准核查。“最忙的一天,连续接收了6批数据,其中最多的一批有1300余条。我们在跟时间赛跑。”胡敏慧说,专班里有几个女同事来自双警家庭,她们的爱人也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都要忙到凌晨。”

胡敏慧正在核查数据。

一天下来要跑两三万步

“女儿平时就比较粘我,最近打电话,一开口就问我什么时候回家。”说到女儿,正在隔离酒店执行安保任务的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徐志华有些不舍。这次疫情,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一名曾经的医护人员,44岁的徐志华主动请战来到了抗疫一线。

徐志华值守的地方是一家隔离酒店,因为该酒店首次接待隔离人员,一套规范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需要在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建成。“一共2栋楼,要住130多名隔离人员。为了完成任务,走路是不可能的,要用跑的。看监控、看点位、看出入口,一天下来跑个两三万步不成问题。”正说着,徐志华看到宾馆大门外来了一名群众,急忙跑去询问情况。“隔离人员亲戚送来的衣服,做完消杀再送进去。”她把衣服转交给专班工作人员,嘱咐了几句又开始例行检查。

徐志华在隔离酒店执勤

“作为安全保障组组长,压力还是挺大的。”徐志华宿舍的床头柜上放着一盒止痛药和几瓶碳酸饮料。“睡不好觉就头疼,请同事送止痛药的时候,顺便带了几瓶碳酸饮料。天热,打嗝出出气,舒服一点。”

早点儿过来可以做好解释和引导

8月5日,玄武区部分街道第五轮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徐庄社区没有安排检测点位,玄武分局板仓派出所民警陈万霞依然早早地来到警务室。“有的市民可能不清楚检测安排,我早点过来,可以协助社工一起做好解释说明和引导。”陈万霞说。

“当心,填错了会变成红码。”社区里突然传出了哄闹声,陈万霞和社工立刻赶到现场,只见附近工地的一名工人已经满头是汗:“我一直在工地,我没离开过徐庄……”原来,他不太会操作手机,同行的工友提醒他不能乱填。陈万霞经过一番仔细询问、核实,帮助他申领到了“绿码”。“陈警官,我们都不太会操作,麻烦你也帮我们登记了吧。”几名工友都将手机递给了陈万霞。

陈万霞说:“最感谢的是大家的支持。前几轮检测,除了志愿者,现场总有群众在做完检测后自发帮忙维持秩序。”

陈万霞在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