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90后记者入党故事 | 转正的那一天,我终生难忘

一起聆听

90后记者

回忆入党情景

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

2021年3月10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历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洗礼,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光荣,春日的阳光也显得格外温暖,走路的步伐都轻快起来。我告诫自己:入党是新的起点,决不能骄傲松懈,要以更高的标准践行初心使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18年,我成为安徽新媒体集团一名摄影记者,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集体。在移动和政务媒体中心党支部的关心和带领下,我和同事们学习探讨新媒体业务知识、交流思想、畅谈策划、研究新闻报道选题等,感觉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在天还没亮的街道捕捉城市清洁工人劳动的身影;在炎炎夏日摄拍高架桥上交警铁骑的英姿;在深夜抓拍公交司机终点站交车时细心检查的情景……2019年,我还参加了全国两会等多项重大主题报道工作。

  刘炜鑫在拍摄安徽抗疫题材微电影。

“疫”线有我,义不容辞!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上下紧急动员各方力量投入到抗疫中。

大年初二晚上,我接到电话,集团通知我立刻赶往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到任务后,我立即放下碗筷,拿起相机,戴好口罩,马不停蹄地奔赴发布会现场。

按照上级部署,安徽新媒体集团移动和政务媒体中心负责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直播工作。在此后的日子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和直播团队的同事们一起,时刻保持“作战”状态,一丝不苟,顺利完成58场新闻发布会的直播任务,第一时间将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播到千家万户。

期间,安徽广大医护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奔赴一线的坚定身影和铿锵有力的承诺一次次震撼了我,也教育了我。受他们鼓舞,我在做好直播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奔波于医院、机场、高铁站等地,实地采访报道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场面,用镜头报道疫情相关的最新资讯,讲述抗疫前线的难忘故事。

2020年,在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采编一线党旗红”创新实践工作中,我还积极参加了世界制造业大会、决战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重大主题报道。3月11日,经过上级党组织审核批准后,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吸收我为预备党员。时隔一年,经组织严格考察,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我的入党经历,我以生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和伟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作为90后青年,我的每一点成长和进步,都与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分不开。作为90后党员,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前行;作为90后党员记者,我将牢记党的新闻工作者职责使命,不断践行“四力”要求,对拍摄的每一张照片都会慎重再慎重,严谨再严谨,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新闻作品,以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