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新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21,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中国记协批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光明网拟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用影像生动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百年奋斗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提供优秀摄影作品。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奋斗 百年答卷——庆祝建党100周年新闻摄影展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记协

发起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中国行业报协会 光明网

三、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21615

四、征集范围和要求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发展成就、弘扬革命精神等主题报道的摄影专版;反映各行各业经济发展成就、社会和谐稳定、文化繁荣、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等新闻图片。既要有宏观视角,也要有微观细节。可通过小故事彰显大道理,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见证新时代,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辉煌成就。

五、活动细则

1.报纸版面类

内容应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通过具有历史厚重感的人、物、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上的辉煌成就,展现党的风采(“七一”当天的摄影专版优先考虑)。

(1)每家单位最多可送2个摄影专版,版面需要以PDF格式投递(文件名:标题+单位名称)

(2)为确保大尺寸输出和展出效果,各单位在投稿时需要联系照排室将摄影版式中相关文字的字体拷贝出来,用压缩包随摄影版面一并上传到协会邮箱。

(3)版面投稿流程

①版面标题(不超过30字);

②作者姓名(作者为多人时,填写一位即可);

③联系方式(手机号码请务必如实填写);

④单位名称(必填项);

⑤字体地址(字体用压缩包上传协会邮箱);

⑥报纸版面(上传文件必须是 PDF 版面)。

2.新闻图片类

重点聚焦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成就。重点聚焦党的十八以来,我国在农林牧渔、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国防军事、石油化工、水利水电、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国际贸易合作等领域,突出反映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创新产业自主化率进一步提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发展越加和谐、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等内容。典型人物类图片需要在工作场景下表现。

(1)参投作品须导向正确,积极向上,不得含有种族歧视或宗教歧视,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违背相关法律法规,尤其是新闻人物请各报社要严格把关,作品拍摄时间以2012年以后为主,其他时间不限。

(2)所有作者参投作品应当真实客观,可做适当色彩、对比度调整,不接受PS合成、或者修改原有画面元素的作品。

(3)本次活动接受单幅图片,黑白照片和彩色照片均可参投。单幅照片每家会员单位限投5至8件作品。

(4)参投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图片尺寸宽度不低于 5000像素,高度不低于3000像素,分辨率300dip,照片大小不低于3MB,不超过8MB为宜。

(5)单幅投稿流程

①作品标题(不超过30字);

②作者姓名(真实姓名);

③单位名称(必填项);

④图片描述(150以内);

⑤图片附件(JPG格式,尺寸宽度不低于5000像素,高度不低于3000像素,分辨率300dip,照片大小3MB至8MB)

3.其他事项

中国行业报协会所属会员单位参投内容,由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统一组织选送。

、版权事宜

1.所有征集作品中涉及到的版权问题(包括著作权、肖像权等),由参投单位和作者确认,主办方默认作者已取得相关许可。

2.征集内容将用于第四届中国新闻摄影周、2021北京国际摄影周等大型公益展览,以及中国新闻学会、中国行业报协会官网(包括微信、微博等),光明日报、光明网等媒体用于公益性宣传推广,参投单位和个人投稿时即为默认许可其上传作品可用于上述内容。

3.本次展览、征集为公益性活动,不向作者发放稿费,但会向征稿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相关证书和纪念品。

、主办方对上述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办法和邮寄地址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报送作品遴选工作办公室,设在中国行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各单位在选送过程中如有拿不准的问题,请及时与遴选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朱胤元  张逸男  杜雨涵

电话:65573955转806、812、807

邮箱:zghybxh@126.com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6层中国行业报协会

附件:

1.影展图片选送目录

2.影展图片选送表

中国行业报协会

2021年5月10日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