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南航通航:打造客户放心的候机室

五四前夕,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当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通航”)晨星候机室青年文明号号长王雪二从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赵世堂手中接过“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的荣誉证书时,脑海里闪现出晨星班组同事与新冠病毒鏖战104天的日与夜。

南航通航晨星候机室青年文明号在京接受颁奖_副本.jpg

南航通航晨星候机室青年文明号在京接受颁奖

庄重承诺

这是一个值得载入南航通航发展史册的故事。为保障疫情期间国家能源持续安全供应,中海油公司决定保持海上石油天然气平台不停产、不停工。南航通航作为海上平台人员物资运输服务商,在坚持不停飞、不停运的同时,更要确保在运输过程中始终“隔离病毒”,保障“绝对安全”。

在广东省珠海市九洲机场有一个不到500㎡的直升机候机室,便是珠江口数十个海上石油平台及近8000名工人 “摆渡的码头”。南航通航晨星班组10位年轻的组员就是这个候机室的工作人员,他们每日为搭乘直升机海上石油平台工作人员上下班及平台货物运输提供服务保障。

2020年春,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配合油公司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切断疫情传播,打造海上石油平台疫情防控“净土”,晨星班组全体成员发起“自愿隔离”倡议,保障我国海上能源开采大动脉畅通。

2020年2月10日,珠海九洲机场候机室里,10名青年整齐列队,庄严宣誓:“全天24小时坚守,为切断病毒传播作战到底!”。这是一支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青年战疫突击队,口罩下是一张张不同的青春脸庞,但却有着一样的坚定神情。他们根据班组员工家庭情况,“自我隔离”分为全封闭与半封闭管理。全封闭的人员入住机场宿舍,全天24小时不外出;因家庭情况无法参加全封闭的采取半封闭,居家隔离,每天公司与单位两点一线,禁止外出购物、聚会等一切活动,禁止乘坐公交,上下班一律自驾私家车。他们自觉按照油公司员工标准进行自我封闭隔离,郑重承诺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规定,管好自身健康安全,为切断疫情传播战役到底!

晨星候机室组员在庄严宣誓_副本.png

晨星候机室组员在庄严宣誓

大“疫”当前,冲锋在前的晨星班组成员

通用航空的值机安检不同于运输航空,售票、值机、安检、货运、上下客引领等均由候机室工作人员完成。从乘客抵达候机室到坐上飞机关上舱门,晨星班组成员用“亲和精细”的服务构建出一条“绿色通道”。从2月10日“自我隔离”到5月23日解除隔离,他们在这104天内,每日平均服务旅客210人,从早到晚不停歇,防护服闷出的大汗、口罩下勒出的红印清晰可见,却丝毫遮挡不住他们散发出的青春光芒。

大“疫”当前,在晨星班组感召下,南航通航广大青年主动担当,争当抗疫先锋。2020年,南航通航保持了“零疑似、零感染、零确诊”,安全飞行13000余小时,运送旅客10万余人次,赢得了上级单位、客户的广泛赞誉,2020年5月,晨星候机室也荣获了南航优秀青年战疫突击队荣誉称号。

厚积薄发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有一群勤奋务实、团结进取的组员,组员们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国家经济建设。” 王雪二说。

自2017年8月南航通航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双百行动”改革企业以来,晨星班组就为紧跟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适应公司市场多元化拓展需求,他们以“对标一流,提升服务”作为攻关课题,全面提升候机室服务品质。

完善手册制度。自2018年起,在他们主动承担候机室手册修订完善工作,根据民航法规要求和客户需求,结合九洲机场候机室现实情况,修订完善手册制度共计23份,并为三亚、湛江、兴城基地值机安检提供规范流程。疫情期间及时修订防疫保障制度4份,为保障候机室稳定优质的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开展服务培训。坚持对标南航“亲和精细”服务品牌,更致力于在通用航空领域打造南航“亲和精细”服务金招牌。多次邀请珠海航空客舱部、地服部到公司专题授课,从面部表情、着装打扮,到言行举止、端茶递水等细节学起,并按照VIP旅客 A、B、C、D四类保障要求,规范操作标准,优化设施设备,2020年共计开展培训5场,保障各类VIP旅客共计17场。

此外,定期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如,服务技能比赛,比拼果盘摆放速度和美观度;值机技能比赛,比手写舱单的速度质量;安检技能比赛,比对危险品的检测水平……

在民航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晨星班组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发挥青年特长,提升专业素养,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通用航空综合服务商、实现南航集团“两翼齐飞”和民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