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球首个千年古树康养综合体“胎动”大湾区

远离钢筋水泥的城市喧嚣,在茂密的千年古树丛林之中,感受斑驳的阳光沐浴,尽情呼吸林海新鲜温润的空气,身心放空,触摸大自然生态的磅礴力量,与树神树仙人展开心灵对话,进入无庙之佛境……

这不是童话故事里的仙境,在崛起的中国大湾区,在广东惠州博罗象头山下,现实版“绿野仙踪”、中国版“挪威的森林”——拥有200余棵千年古树的凯森古树园景观正在由世界著名景观设计师户田芳树亲手打造中。带着对千年古树的敬畏,隈研吾、西泽立卫和Benedetta等世界顶级建筑大师近期也开始与深圳市凯森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凯森)展开合作。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世界级的景观设计与世界级的经典建筑作品将一同出现在惠州凯森古树园中。

在多数人看来,凯森古树园构建极致天人合一的古树生态环境这一规划足以惊艳世界。徐凯宏,这位200余棵千年古树守护人的梦想却远不止于此。“我们正在创造古树森林与人类共生共融的生态场,守护这片千年森林,让世人调转脚步,回归本源,在自然的魅力和能量中,重新定义人类未来和生存的意义。”徐凯宏说。

十年的时间,原本是一批无根无枝的树干木材,在徐凯宏的精心守护下,已经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片森林。一个新的十年开始了,有世界级景观和建筑大师的能量加持,徐凯宏有关千年古树更宏大的梦想蓝图正在徐徐铺展开来。

凤凰涅槃

十年精心培育赋予千年古树新生命

在东北长大的徐凯宏从小对树木和森林有着特殊的感情。1998年,在与爱人的一次欧洲旅行中,面对青山绿水,他许诺,要送给爱人一片森林。

十年寻觅,只为当初的一句承诺。2011年,徐凯宏偶然得知,在国际木材市场上有一批大树木材在售卖。带着对古树的热爱、对爱人的承诺、对生命的敬畏,他在中国林业科学院专家的指导下,通过科学检测,在2000余棵树干中选择了200余棵有存活希望的大树枝干,栽植于广东惠州博罗县象头山下。

凯森团队多次探访林业研究机构,探讨更多科技栽植方式,引入科学的栽植养护技术,对古树进行全方位消杀、腐烂修复、注射氨基酸等工作,经过多年科学细心的养护,现今古树成活率达到96%。

十年时间里,徐凯宏像守护孩子一样守护着自己的200余棵古树,守护着这片已经枝繁叶茂的森林。而这十年时间里,徐凯宏与深圳的企业家共同成长,快速崛起,自己经营的博大建设集团也成为行业中耀眼的明星企业,成为深圳市福田区的纳税大户。这也让徐凯宏有了更多的资金,有了更大的梦想,这位哲学专业的毕业生开始思考如何让这片千年古树森林更加枝繁叶茂,如何让更多的古树换发新的生命,荫护芸芸众生。

“古树园的千年大树是湾区精神的符号,是千年文明的史书。当这些古树凤凰涅槃于此的时候,人类千年的文明也在此得以复活,并将延续它未来新的千年生命。”徐凯宏说。

能量加持

世界建筑大师打造大湾区生态新名片

在古树重生的第一个十年时间里,一个占地面积530亩的千年古树园已经初具规模。这个遥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罗浮山、周边森林覆盖率达88.4%、负氧离子达4.5万个/立方厘米、坐拥200余棵千年古树资源的千年古树园因为生态环境,特别是地处大湾区1.5小时交通圈的地理位置优势,开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徐凯宏有了新的梦想,就是依托已获重生的200余棵千年古树生态资源,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以广东惠州“环罗浮山三生融合产业经济发展”为契机,谋划森林康养宏伟蓝图,项目愿景是“世界第一、世界唯一住着树神和树仙,传承千年的古树森林家园”。凯森以终为始,从人类未来发展的角度,重构人与古树及森林的关系,打造一个住着引领时代、引领全新生活方式的人类精神的家园和心灵归属之地。

当世界著名景观设计师户田芳树第一次看到这200余棵古树时,被深深震撼,同时也为徐凯宏的古树守护情怀深深感动。“我认为这些高大的古树,不仅仅是树,更拥有连接天与地、人与天堂的尺度感,我们能与树神近距离的接触,我心目中的古树庄园就是这样子的。” 户田芳树表示,“景观设计的核心是考虑如何拉近人类与古树的距离。”

以守护古树森林家园为目标,隈研吾、西泽立卫、Benedetta 等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师也纷纷加入,在凯森千年古树园联袂共筑世界经典建筑作品。

同时,凯森千年古树园还与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中国林业科学院等机构合作,在建筑设计、艺术活动举办、古树保护传承研发等方面共同探讨古树与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将有更多的机构加入守护人的行列,共建和谐自然人居体系。

呼之欲出

全球首个千年古树康养综合体“胎动”

2019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300处,到2035年建设1200处,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森林康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与别的正在建设的森林康养基地的不同之处是,因为有着世界第一的古树资源,有着世界级建筑大师的加持,徐凯宏要建设立足大湾区、面向全世界,以千年古树资源为核心特色,以大康养为主要方向,打造世界第一和唯一,住着树神和树仙,可传承千年的古树森林康养综合体。

凯森森林康养综合体总规划面积约2万亩,囊括平安村、平南村、蕉木村、古洞村4个村落,项目总开发周期为10年,将分为3期进行开发建设。一期凯森千年古树园,探索人与古树森林共生共存的未来,打造古树文明与人居未来实践基地。二期以乡村振兴为核心,探索古树文明与乡村文明的融合发展,打造古树文明与乡村未来实践基地。三期围绕森林资源,探索古树与三产的协调发展,打造古树可持续产业实践基地。

在开发战略上,凯森遵循自然之道,先构建极致天人合一的古树生态环境系统,依托丘陵环绕的山水地形,以千年古树为核心,将水体以“涓潭涧瀑泽湖海”的形式一脉相连,融汇穿梭于古树森林之间,形成山、林、水、天极致融合的生态景观。

凯森千年古树园将聚焦人与森林,以回归人类森林家园为目标,以世代守护古树森林为理念,将古树千年文明与人类文明嫁接,打造代表湾区精神的世界古树传承高地、世界古树艺术高地、世界森林身心灵疗愈高地。

“我们有一个梦,召集一群人,守护这片千年森林,让世人调转脚步,回归本源,在自然的魅力和能量中,重新定义人类未来和生存的意义。”徐凯宏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