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助力高质量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4月22日,以“筑梦园区 微视生活”为主题的“国家高新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采访活动暨第三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在浙江嘉兴启动。

科技日报社社长助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社长化中强,科技部火炬中心李耀武,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总编辑章玉兴,国家高新区融媒体建设联盟秘书长、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副社长霍立峰,嘉兴秀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杜智恩,咸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建荣,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和来自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科技产业界专家、媒体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第三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日报社、国家高新区融媒体建设联盟支持指导下,由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腾讯视频、北京市文化中心基金联合主办,咸阳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承办。

会议首先举行了第三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化中强表示,举办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旨在传承火炬创新精神,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展现国家高新区新风貌,助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平台,以微视频的方式聚焦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记录展现革命老区以及国家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李耀武表示,举办国家高新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采访活动和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活动,将有助于国家高新区以新媒体传播思想,借助新闻采访和微视频大赛平台,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宣传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方针政策,交流各地丰富多彩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故事,全方位做好国家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舆论宣传,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第三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自今年4月底开始持续到10月,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7月31日,各国家高新区可向大赛官网提交视频作品。参赛视频经初审、复选、终选评选出获奖视频。其中,最佳奖项奖金2万元,优秀奖项奖金5000元,并计划于10月底在咸阳高新区进行颁奖。

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同期第三届国家高新区微视频大赛官网正式上线。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同步在腾讯视频上进行了线上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46.9万人次。微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国家高新区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章玉兴作主题采访活动动员并讲话,并为采访活动第一站嘉兴秀洲高新区授旗。

据悉,主题采访活动将组织高新区分批走进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等地进行红色主题采访活动,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展现国家高新区在党的指引下奋斗、奋发、奋进的新风貌,激发国家高新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担当感。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