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石化报社重点报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

宣传报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石化报社年度新闻宣传的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化报社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主战场,报、刊、台、网、屏全媒体刊发稿件400余篇,为公司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重点报道中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报道集团公司党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系统抓实落地,特别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将学党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的思路举措;重点报道公司上下怎样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怎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开新局的实际成效、如何“为群众办实事”。

强化引导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报道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的特色做法;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报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学思践悟,在学思想、用思想上不断取得的新进步、新成效;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报道党员干部牢记“党员姓党、国企为国”,把学党史、悟思想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更好保障和实现人民共同利益的实际行动;聚焦“开新局”这个目标,报道党员干部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奋力投身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伟大实践。

选树典型打响“双”宣传配合党群工作部推出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00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新闻宣传,展现他们在党的建设、大战大考、疫情防控、攻坚创效、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的先锋模范风采。办好“感动石化”,按照玉卓董事长要求,高质量做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六届感动石化”人物评选、宣传、表彰,目前已刊播69名推荐人物(团体)的感人事迹,6月下旬,将组织揭晓暨颁奖典礼。树各类典型,讲好“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最美奋斗者”等先进典型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干部员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立足自己的岗位,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营造氛围全媒体开专栏,“报、刊、台、网、屏”齐用力,开设《全力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专栏,全方位、立体式、持续性融合报道中国石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推出诵读党史专题,全文转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及时报道公司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推介《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助推“诵读党史活动”开展。策划党员讲党史故事,推出江汉油田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两次参加石油大会战的百岁老党员与大家一起学党史、忆初心的报道,制作胜利油田党员女子作业队用芳华为国献油的感人视频,传播湖北石油徐红艳战疫保供火线入党的故事,让党员这面旗帜更加鲜亮。

展示实效展示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招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组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启动宣讲活动、抓好学习培训、协调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石化扎实开展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展示公司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进展,特别是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攻坚创效、科技创新、绿色安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中心工作开展,以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展示公司为职工解决的实事,报道各级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切实减少职业病发生的经验做法,用“清单制”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员工幸福度的一项项暖人心行动。展示公司“党和人民好企业”的形象,报道中国石化宣布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全力做好支农惠农、市场保供、持续开展碧水蓝天环保行动和公众开放日、光明号健康快车等公益行动,展现中国石化服务党和国家大事大局、挺身在前的“大国重器”顶梁柱作用。

下一步,报社将紧跟新进展,落实新要求,用足各媒体,做优各专题,用更加新颖的构思、更加立体的报道、更加有效的传播,报道好公司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用媒体的力量,推动中国石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