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看看中欧商贸物流园的服务还能怎么做

自2015年被商务部和财政部联合考核确认为首个国家级商贸物流型“境外经济经贸合作区”,2019年被商务部确认为“首批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后, 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不断开拓发展,2020年匈牙利政府授予园区“匈牙利国家功勋骑士十字勋章”,以表彰园区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

“‘十三五’期间,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打造了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海外仓运营新模式,先后同湘欧快线、西安陆港、赣州陆港、山东高速合作运营直达布达佩斯的中欧班列,2020年疫情期间开出全国首列国际救援和复产复工物资班列,搭建起中匈空中丝路经济走廊,执飞货运包机216架次。”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总经理田红兵告诉记者。

在海外仓方面,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积极探索“海外仓建设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全链托管、租库独立建仓、租库自管+使用园区提供的公共服务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可供租用的仓储设施,同时提供建仓企业自身较难解决的报关、保税、配送等公共服务。同时,对切佩尔港物流园企业海外仓和德国不莱梅跨境电商海外仓实行双仓联动,目前两仓均具有欧盟海关委员会颁发的最高级别“认证经营者”(AEO)F级安全认证等资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运营。

近年来,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通过服务撮合国内走出去企业与本地企业联姻、合作, “作为以商品展览展示、海外仓储物流配送等为主要服务功能的‘一带一路’沿线境外合作区,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通过自身的运营创新,为其它中国企业开拓中东欧市场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济南康虹电子科技等一批公司取得实效。”田红兵表示。

据悉,目前入园企业可利用园区的互联网推广中心、多媒体线上线下交互中心、中国品牌推广(中东欧)“一站通”,以及中东欧17个国家驻匈大使和参赞组成的“顾问联盟”、46个商会建立的商会联盟,向中东欧优质客商进行宣传推广,并与中东欧本地电商平台进行合作、导流,并为中国企业持续性的开发潜在线上买家。为了扩大中欧贸易,“十三五”期间,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成功举办各类推广推介会、产品发布会、展洽会百余次,与会采购洽谈的中东欧采购商累计17000余家,有效提升了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园区可为入驻企业提供展场使用、公司注册、产品商标注册、长短期代理签证、政策、税务、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十几项全面、周到细致的免费服务。同时园区携手国内各省市商务厅局、专业展览机构、商协会以及外贸促进机构等联合举办各种专业的短期展、常年展,以一对一洽谈的形式为国内外企业搭建交流的平台。”田红兵表示,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将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为入驻企业业务拓展提供更多便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