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特别是深化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的理解,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4月12日至1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对119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进行集中培训。

4月12日至1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开班动员。他说,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深化对新闻舆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所在,什么时候都不过时;“一个高举,两个巩固”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任务,什么时候都不能忘;党的领导、党性原则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所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变;为了人民、服务人民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本质要求,什么时候都不能偏;与时俱进、改进创新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理想坚定、无限忠诚是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条件,什么时候都不能松。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和引导广大的新闻工作者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

培训班学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加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黄强,中宣部传媒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段玉萍,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绪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宋建武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宣传工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还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单位参加现场教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