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立足媒体融合 破解企业难题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融媒体环境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现代治理模式研究”开题——

立足媒体融合 破解企业难题 助力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由浙江传媒学院作为责任单位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融媒体环境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现代治理模式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杭州举行。

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数据成为核心资源的背景下,深入研究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治理,已成为当前学界、业界共同关心的一件大事。

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冰在该课题中担任首席专家,她从研究状况与选题价值、总体问题、研究对象、主要内容、研究框架、子课题构成、拟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专家评审意见与研究设计完善、预期目标、研究方法、实施计划、课题组成员介绍等方面作了开题报告。她表示,媒介融合是生产模式和文本的变革,更是整个社会形态的变革,该课题正是基于融媒体语境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所兼具的“企业”“媒体”和“公共基础设施”三重属性而提出的,将致力于解决困扰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治理中的数据竞争、社会责任、算法价值观、平台垄断等现实困境和难题,力争推动平台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专家组经过现场评议,一致认为,该课题总体研究基础扎实,研究设计科学合理,研究方法得当可行,研究目标清晰明确,预期研究成果可见,且选题立足现实需求,入主流、有特色、高水平,选择了国家重点关心的领域,自觉回应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决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引领价值。专家们从研究框架的建构、子课题的设置、研究成果的预设、研究团队的构成以及重大理论的突破与加强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完善意见。

据悉,该课题研究周期为4年,每年有阶段性成果汇报,目前已陆续有论文和研究报告成果形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