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大庆炼化积极推进品牌工程建设

品牌是企业和产品竞争实力的综合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大庆炼化公司化工生产四部通过干燥器物料温度自动控制、严格双氮和催化剂等辅料质量管理、与检验中心建立信息快速沟通机制等手段,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升。截至3月17日,大庆炼化出品的聚丙烯酰胺产品一级品率累计达99.26%,高于计划0.2个百分点,用过硬的产品质量为品牌积聚了竞争优势。

大庆炼化坚持“基础+高端”业务发展思路,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和出厂协调机制,持续推进品牌工程建设,打造“营销”升级版。

品牌打造,强化顶层设计是龙头。大庆炼化规范产品质量标准,完善质量管理办法,强化产品质量管理,严格馏出口合格率等质量关键点和全过程控制,不断提升产品稳定性和客户满意率。质量是产品最好的宣传,炼油生产三部注重从生产源头抓质量,通过稳定操作参数、优化加工方案等措施,使产品质量指标处于受控状态,产品出厂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产品质量是推进品牌工程建设的着眼点和发力点。储运部从原料入厂、中间调和、产品出厂各环节严格进行质量控制,加强原油、丙烯、重整原料等物料平衡、沉降脱水工作,确保优质原料交付装置;检维修中心注重过程可控性,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化要求,加强备品、备件质量验收,持续强化检修质量管控。3月初,动设备组员工连续奋战4个小时,完成聚丙烯装置“独生子”设备仪表风压缩机C602检修,为公司品牌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强化产品质量管理,检验监测中心生产组负责检查各站分析标准执行严密性、规范性,质量组负责数据准确性抽查,管理技术人员负责日常数据的留样抽检,派驻技术人员负责包保分析项目标准执行、分析准确性、操作规范性的检查。同时,计量检测中心积极发挥管理职能作用,通过与相关客户单位签订《产品诚信交接协议》、汽柴油火车出厂采用流量计动态计量、固体产品的包装计量参数严格控制,为公司降低了差量损失,消除了计量争议。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