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食品展会首次打破行业细分 展示产业链全貌

微信图片_20210324095942.jpg

3月23日,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博览会暨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10月21日—24日在四川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举办。博览会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奇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首展得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324095948.jpg

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任于学军表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国工业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历程,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了0.8%的增长,而食品工业实现了1.15%的增长;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速实现4.1%,而食品工业达到7.2%。这一方面说明食品市场刚性需求的特性,另一方面也说明通过行业技术创新、三品战略的实施等积累,即使在整体环境不利的情况下,食品工业也具备了相当的产业韧性和食品供给保障水平。进入“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我国食品工业稳大局、压舱石的作用更加明显,更需要食品企业在今后的发展中有新作为、新目标、新方向。

于学军介绍,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博览会立足天府之国的良好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将在新发展格局下,聚食品相关各行业协会力量,以“十四五”规划中食品行业新发展趋势为指针,汇集食品行业新动能、挖掘食品企业新潜力、营造更多的新食品发展空间。为企业适应众多消费者对食品营养化、健康化、风味化、休闲化、高档化、多样化、个性化的追求,创造新机遇。

本届博览会在良好的行业背景下应运而生,主题是“新视界、新起点、新融合、新业态”,旨在打造一个从原辅料到产成品、从技术到装备、从线上到线下的全食品工业展示平台。将凝聚覆盖农、林、牧、副、渔,种植、养殖、原材料,糖、酒、饮料、食品添加剂、罐藏食品、乳制品、焙烤食品、生物发酵等深加工产品及仓储、冷链、物流等食品全业态产业的产品、技术、装备。预计展出面积达12万平米,拟组织近20万专业观众、500余行业专家学者、百余家行业领军企业、50余家专业考察团等。展馆目前规划了中国食品品牌主题馆、天府名片馆、国内地域品牌馆、国际合作馆、液态食品品牌馆、食品生态圈馆、食品技术装备馆、食品原材料馆8大展馆,将汇聚国内外优秀食品工业产业链企业,展示食品工业从原材料优选,食品加工,到技术装备升级换代,产学研成果转化,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实现产业联动的全过程。同时按照食品行业产业链的延伸布展,展示食品工业体系全貌,旨在加快推动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科技创新,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品牌化、产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食品工业盛会。

于学军透露,展会期间,组委会将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引入中国食品工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继续联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各食品行业协会,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共同探讨推进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举措;研究防范风险、安全有效的新思路、新课题;更多层次、多角度探讨中国食品产业在加大内循环,实现“双循环”稳步推进过程中的所为所不为。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劲东风,做好食品工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大文章,把科技创新、生态保护和食品发展有机结合,把绿水青山和特色食品融汇一体。顺应国家发展的大势,推动乡村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在回归传统的过程中,发展新资源食品,加快食品新品开发和产业化。

微信图片_20210324095953.jpg

中国食品工业品牌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刘培明告诉记者,本次博览会同期还将开展多场专题论坛与配套活动,深入探讨创新食品、食品监管、数据+食品、智能制造、行业趋势、行业变局、数字贸易、食品安全等行业新风向。希望通过这个博览会,凝聚食品行业资源,加强食品产业在更宽、更广的领域交流,为企业拓宽合作渠道、做好服务,为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创造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