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聚焦数字技术 讲好新时代工信故事

今年两会期间,人民邮电报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推出四组特别报道,聚焦政策热点,展现行业特色,回应群众期盼,用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工信故事,为“十四五”开局增光添彩。

全面展现“数字的力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草案,都对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邮电报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推出特别策划《看!澎湃的数字力量》,带读者领略数字经济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是如何发挥引擎作用的,文章在报纸、微信公众号发布。

  勾画“数字中国”宏伟蓝图。“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这一宏伟目标,人民邮电报由此推出特别策划《“十四五”信息通信业阔步向前》,围绕打造数字经济优势、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四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勾画出数字中国的宏伟蓝图。

  “信息化”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乡村振兴”,明确指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人民邮电报策划推出特别报道《网络铺筑脱贫路 信息架起致富桥》,从“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三个维度,全面展示网络有力助推各类智慧应用在农村的落地,支撑数字乡村建设,让网络扶贫深入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描绘未来“5G生活”。围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大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力度,丰富应用场景”的要求,人民邮电报策划推出特别报道《5G从‘十三五’到‘十四五’的跨越》全面盘点“十三五”各地5G发展成绩单,展望“十四五”5G发展重点,畅享未来令人期盼的5G生活。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