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1126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作协会2020年度总结报告,协会副会长、人民公安报社党委副书记、社长、总编辑孙福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百新书记会上对各获奖单位和个人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行业报过去一年取得了成绩,向协会及参会单位对中国记协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行业媒体在不平凡的一年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国家战胜疫情和新闻战线又稳又快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要求,协会要对下一步的工作做认真研究与部署,按照党中央及记协要求,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张百新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和抓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进入“正本清源,守正拓新”阶段。新闻工作要牢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领和精髓,用思想指导工作,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才能坚持正确工作取向,才能把握价值追求,也是新闻工作者的遵循根本,压舱石,方向标。

 

  其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要正确,才能指导实践,思想统一,实践才能规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次又提出进入了新阶段,在“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今年决胜脱贫攻坚,到明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途,要秉持创新、改革、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这“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新闻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国家发展的大局和实际,高度重视并落实新闻媒体推动“十四五”规划,学习和宣传好党中央政策等相关精神,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效果。

 

  最后,一是重视青年群体传播。开启现代化国家的新征途中,未来青年是主力军,是建设者,必须要用新媒体传播手段,互联网传播平台,科学合理地进行最接地气的矩阵传播。二是加强与国际传播,让世界知道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正面宣传工作方针,在高举“两个巩固”和“三个建设”基础上,提前谋划和确定明年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圆满完成使命和任务。四是加大媒体深度融合工作。打造新时代下竞争力强大的新型主流媒体机构,做好体制机制、人才布局和政策规划,使中央及行业媒体加快转型,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姚军会长作协会2020年度总结报告

 

姚军会长在年度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行业报协会2020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造创新为要领,引导会员单位和非会员行业媒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引导实效,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在“政治引领、业务引领、创新引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的主要工作,总体来讲,一是讲政治、敢担当,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多项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任务;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行业媒体强化行业服务,突出行业特色,得到了主管部委的有力支持;三是强化培训、深入调研,培养政治过硬、锐意创新、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队伍。

 

姚军会长要求,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讲话精神的学习,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议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抓紧推进落实协会理事会的换届工作,确保协会在政治强会、业务兴会、依法治会办会方针的前提下有序健康做好协会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做好对行业类媒体各项服务的前提下,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把握好中央的各项宣传精神与宣传导向,通过锻炼新闻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行业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影响力”;提前谋划,开展好中宣部、中国记协部署的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做好新春走基层和主题基层行系列和脱贫攻坚战的成就宣传活动方案;继续协助中国记协提前做好2021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的准备工作,争取参加培训人员全覆盖;继续做好行业报媒体融合创新工作的协调与推动工作。

 

张超文副会长兼秘书长作换届情况的说明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超文同志作协会第九届理事会换届情况的说明,确定了会长候选人,增补了副会长和秘书长候选人。

 

  为更好推动行业类媒体融合发展,便于加强行业媒体间在媒体融合建设工作上的经验交流,做法分享,形成行业报媒体融合建设合力,推动媒体融合建设创新发展。经协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并报请中国记协同意,成立中国行业报协会媒体融合建设协调小组,张超文宣布小组成员名单,名单如下:

 

 

中国行业报协会

媒体融合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张超文

副组长:

孙福会:副会长、人民公安报党委副书记、社长、总编辑

汪   铭:副会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赵   炎:副会长、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董自刚:副会长、中国水利报社社长

陈维松:副会长、中国石化报社社长、总编辑

马松伟:监事长、中国民航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王永基:南方电网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孙福会副会长主持会议
 

 

董自刚副会长宣读获奖者名单 

 

 

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超文宣读了第16届长江韬奋奖会员单位获奖者名单,第30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三等奖会员单位获奖者名单,张百新书记、姚军会长和出席嘉宾们分别向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副会长、中国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宣读了第七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名单,出席会议嘉宾们分别向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第30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第30届中国新闻奖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第七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合影(一)

 

第七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合影(二)

 

第七届全国性行业类媒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合影(三)

 

会上,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同志,就《媒体融合,创新发展》作经验交流发言。第30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获得者、经济参考报社党委委员李佳鹏同志,就中国新闻奖获奖经验作交流发言。

 

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同志发言

 

经济参考报社党委委员李佳鹏同志发言

 

  驻会副会长曹疆作协会2020年度会费收支等相关情况说明。副会长、中国水利报社社长董自刚,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陈建平,中国记协国内部会员处处长王大璐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社长、总编辑和长江韬奋奖、中国新闻奖、“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等各奖项的获奖者及嘉宾等150余人。

 

责编:张德钦  编辑:小秋

图片:人民公安报社 祖国宝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