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化报社“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见证变化,记录真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中国石化报社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的部署要求,研究扶贫脱贫新闻宣传工作,并随即成立了由报社社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详细采访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1月2日和1月6日,中国石化报社兵分三路,由报社社长、总编辑陈维松和副社长杨守娟分别挂帅,奔赴安徽省岳西县、颍上县,湖南省凤凰县、泸溪县,新疆自治区岳普湖县,深入扶贫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时值隆冬,采访组克服交通不便、气候严寒等困难,日夜兼程,进村寨、访农户;走田间、问民声;见证变化,记录真情。白天采访,夜里写稿,第一时间将带着一线热气的图文音视频传回后方。采访组用心、用力,感受贫困地区百姓工作与生活的变化,报道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成果以及挂职副县长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践行“四力”,挖掘鲜活的事实,呈现感人细节,反映人物精神面貌,展现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记录这一伟大时代的创举。

报社前后方紧密联系,统筹兼顾,于2020年1月8日在《中国石化报》一版显著位置开设“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栏目,图片文字视频相结合,并采用中国石化报社特具创新表达的“融@”方式,刊发了带着泥土气息、集中展现记者所见所闻所感的系列稿件第一篇《老易的幸福小日子》,以50多岁的老易住上新房,脱贫又脱单为切入点,展现当地脱贫攻坚取得的喜人成果。中国石化手机报、石化新闻客户端实现媒体联动,第一时间发布一线行采访内容,制作H5专题和短视频内容,并在报纸上形成二维码,体现报道层次的多样性和报道内容的丰富性。石化报其他所属媒体:中国石化新闻网、中国石化电视台、中国石化官方微信、微博、公众号也在同时段进行全媒体参与的融合式报道,全方位展示中国石化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当中的成效,力争形成新闻扶贫的巨大声势和良好效应。与此同时,报纸版面还同步约稿中国石化所属企业记者站,对各企业扶贫工作中的闪光点和感动点进行形式多样的报道。

中国石化援建的安徽颍上县八里垛村服装扶贫车间,目前吸纳员工56人,其中贫困户18人,每人平均月工资3500元,家庭年收入人均达到4000元以上。贫困户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图片拍摄为:中国石化报社长陈维松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