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行业报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

12月18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作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铭主持会议。

张百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行业报协会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行业报协会长期以来团结引领广大行业媒体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强大舆论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19年,协会始终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作为努力方向,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推动行业媒体多出精品,深耕行业资源、深化融合变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业界影响力不断增强。

张百新书记讲话

张百新对中国行业报协会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阐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引领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积极引领会员单位深入基层一线感受改革氛围、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行业媒体新闻工作者“走转改”;要推动行业媒体融合发展,引导行业媒体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发展全方位的新媒体矩阵,使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努力营造“家”的氛围,建设和谐、团结、温馨的“记者之家”,更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把广大新闻工作者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向第29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宣读了第29届中国新闻奖获奖名单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行业媒体名单、2019年度行业媒体践行“四力”荣誉单位名单。行业媒体负责人分别向获得各项荣誉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杯。

常务副会长陈国栋,副会长兼秘书长、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党委书记 总编辑张超文,驻会副会长曹疆,副会长、中国石化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维松,副会长、国际商报社总编辑张益俊,副会长、人民公安报社总编辑孙福会,以及各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社长、总编辑、有关会员单位演职人员、中国行业媒企领英联盟部分理事单位负责人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姚军在协会2019年度总结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行业报协会2019年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国行业报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有始有终、按质按量地完成了各项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任务。

姚军会长作年度报告

姚军部署了中国行业报协会2020年相关工作。他要求,2020年中国行业报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加强协会的党建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行业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开展好重大主题的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锻炼新闻工作者“四力”;要协助中国记协做好2020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工作,做好第30届中国新闻奖初评、第34届产经新闻奖评选和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工作。要加强协会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大版权保护力度,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协会副会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铭,人民公安报社党委书记樊京玉,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马松伟,中国水利报总编辑李先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中国行业报协会驻会副会长曹疆就2019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向会员单位作了说明。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